全市重点项目融资路演暨政银企对接签约会议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融资路演暨政银企对接签约会议召开,搭建政银企互利合作平台,解决项目和企业融资难题,为全力拼经济抓项目、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提供有力支撑。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明俊认真梳理分析了各金融机构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金融机构和企业对平顶山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谋划实施沙河治理、城市更新、老城区疏解、供暖供气供水等一批重大项目;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谋划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等;聚焦主导产业发展,加快推进362个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做好这些工作,都离不开金融的服务支持。希望各金融机构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准确把握着力点,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提高贷款投放效率和资金周转效率,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希望企业进一步完善经营机制,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沟通,构建良好的银企互利合作关系,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完善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激励机制,更好地鼓励和促进金融机构支持我市经济发展,同时积极为企业项目和金融机构搭建对接合作平台,创造优质宽松环境,实现政府、银行、企业多方共赢。

会议举行了银企对接签约活动,13家银行与26家重点企业现场签约,新增授信额度51.45亿元、新增投放额度9.61亿元。

会议还解读了最新融资政策,路演推介了全市重点融资项目、重点融资企业、招商引资项目等。各金融机构和项目(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推介惠企政策和发布融资需求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军义、市政协副主席赵国良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