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调研信访稳定为民服务等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1日上午,市长李明俊专题调研信访稳定、矛盾化解、为民服务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及时高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市信访接待大厅,李明俊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了解民情民意,统筹推进源头预防、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和谐。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李明俊走进调解室、速裁法庭、12368热线中心等处,详细了解各项便民服务设施运行、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等情况,希望人民法院创新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进一步畅通诉调对接、公调对接、访调对接等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切实提高非诉讼纠纷调解的实效性。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研判各类风险隐患,加强与人民法院的协同联动,大力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便民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扎实做好源头预防、前端化解等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