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平举行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2月27日至28日,2023年河南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闫晓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建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市政协副主席赵国良出席。

黄东升在会上指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重要制度设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文旅强省战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公共文化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黄东升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刻理解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转变观念,全面把握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组织保障力度。当前,我省公共文化建设有六项重点任务:一是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二是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和能力,三是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四是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五是加强古籍保护工作,六是大力发展旅游公共服务。

会上,朱建伟对公共文化建设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刘文海致欢迎辞,平顶山市、郑州市、安阳市、鹤壁市、三门峡市有关负责人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平台建设情况、平顶山马克思主义文化馆、鹰城书苑市民广场驿站、宝丰县大黄村和韩店村乡村文化合作社、新华区文化馆特色分馆艺欣舞蹈学校等。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专家就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等课题进行了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