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市中院一站式建设成效 袁银亮王辉出席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27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法院参观调研,近距离感受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效。市政协副主席袁银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出席活动。

代表、委员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线调解工作室、速裁法庭、自助服务区、12368热线中心等处,察看法官留言系统、智能云柜系统、诉状自动生成设备等便民服务设施,认真听取跨域服务、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电子送达等立案流程介绍,并现场观摩了案件庭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对法院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市中院立足司法职能,围绕源头减量、三进强基、多元增效、智慧诉服、最优窗口五大重点任务,在诉讼服务、多元解纷、分调裁审、平台应用、涉诉信访五个方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体系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