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晓天在督导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曹晓雨)2月27日下午,副市长史晓天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平顶山一中新区高级中学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史晓天一行先后察看了学校食堂“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学生餐厅环境卫生、食材贮存操作间、饭菜种类、餐饮服务证照等,详细询问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岗位职责履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及留样管理等工作,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史晓天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学校要持续强化主体意识,建立权责明晰的制度体系,严把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关口,严格落实源头预防、过程监管等措施,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教体、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监管,及时排查和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坚决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