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统计监督、民生实事和稳经济等工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24日,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听取关于2023年平顶山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汇报、关于《平顶山市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的起草说明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依法统计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要义,重视和支持开展统计监督,主动接受统计监督,以高质量统计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质量”的意识,履行部门统计职能,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要聚焦问题进行全面“盘点”,重点关注异常数据、疑似问题、潜在风险,力争把各项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体现着百姓福祉和政府的为民情怀。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办好民生实事,坚持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实施,逐项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员,细化要素保障,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顺利推进。要完善全流程监管机制,做到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突出做好提信心、稳预期、促增长工作。要强化组织实施,健全推进机制,加强跟踪调度,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合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要确保落地见效,将贯彻落实一揽子政策措施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确保政策措施精准直达企业、强力护航项目、高效赋能产业、温暖惠及民生、兜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关于《平顶山市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方案》的起草说明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