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styjrswj/2023-00001
  • 发布日期
  • 2023-08-15
  • 主题分类
  • 2023年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加大退役军人创业就扶持力度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08-15 浏览次数: 浏览
建议号
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7号
建议人
赵亚丽
标题
关于加大退役军人创业就扶持力度的建议
建议内容

我市能够打造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提供招聘信息,发布职业技能培训等信息等专项服务,为退役军人打通就业创业信息壁垒,营造良好拥军氛围。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成立有关帮扶基金,针对退役军人,特别是有一技之长的退役军人,提供专门的资金支持及金融信贷帮扶。

承办单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办理结果
已办理
答复内容

赵亚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十分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就代表提出的打造创业就业的平台,2021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建立河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全省退役军人和有意招聘退役军人的单位,提供线上服务,进一步广大退役军人扩展了就业渠道。截至目前,我市共录入退役军人信息11620人,用工企业90家。同时作为省级平台,我市退役军人可从全省1532家用工企业中寻找心仪的单位,平台也会根据用工需求进行实时更新。

为了最大限度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金融助力,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社局、邮储银行先后出台了《关于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助力乡村振兴的通知》,扩大了反担保范围,破解了“反担保”难题,有效纾解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贷款难”问题。至于成立就业创业帮扶基金,下一步将作为一项探索,纳入工作日程,积极向外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适时成立。


2023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