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前后 我市39项文化活动闹元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曹晓雨)俗语有云,过了正月十五才算过完年。2月21日,从市委宣传部传来消息,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元宵节前后,我市安排组织了39项精彩的文化活动,有猜灯谜、玩捶丸、体验年画制作等,期待市民参与。

39项文化活动中,市级活动13项。在正月十五当天,市图书馆、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工人文化宫园区、平顶山博物馆都会开展元宵节专场活动。此外,平顶山博物馆还准备了木版年画印制、捶丸制作、“挖宝”体验等传统民俗活动。市区的戏迷朋友、曲艺爱好者可以前往新华区曲艺茶社、鹰城广场等处,专业的曲艺表演艺术家将会献上精彩演出。

各县(市、区)共安排活动26项,舞钢市、鲁山县、叶县、湛河区、卫东区、石龙区均安排了热闹喜庆的猜灯谜活动。此外,宝丰有大腕云集的马街书会,汝州有绚丽夺目的大型灯展艺术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滨书苑有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