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调研马街书会筹备和汝瓷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精心细致筹备 确保书会安全健康有序 坚持守正创新 不断做大做强陶瓷产业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18日,市长李明俊到宝丰县调研马街书会筹备和汝瓷产业发展工作。

“今年有多少艺人参会?赶会群众人数预计有多少?”“安保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了?”李明俊来到杨庄镇马街村,实地察看马街书会系列文化活动会场布置情况,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幕察看现场视频监控覆盖情况,认真听取宝丰县和有关部门关于书会筹备、现场指挥、安全保卫等工作的汇报。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地可以多举办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的重要指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心筹备好2024年马街书会系列文化活动,着力出精品、创品牌,进一步提升马街书会这张文化名片的影响力。要全面加强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科学做好安保力量配备、交通管制疏导、人流疏导管控、供电保障、应急处突等工作,切实加强会场及周边道路的清扫保洁,强化餐饮摊点食品卫生管理,努力把今年马街书会办成安全、健康、有序的曲艺盛会。要争创国家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区,坚持把传统曲艺与当代艺术有机结合,在题材开拓、内容形式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常态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曲艺活动,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与文化产业振兴结合起来,科学做好规划,持续提升周边道路环境、绿化水平等,加强文旅文创新业态培育,努力建设以文旅产业为引领的乡村振兴示范区。

李明俊还来到位于宝丰县汝窑陶瓷文化产业园的宝丰县九道宝瓷艺术文化有限公司、中汝廷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等处,详细了解汝瓷历史文化、艺术特征、制作工艺等,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弘扬汝瓷文化,持续开展制作工艺和生产技术创新,积极培育陶瓷龙头企业,不断做大做强陶瓷产业。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副市长房国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