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暨保交楼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5月31日晚,全市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暨保交楼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李明俊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担当作为,勇于破解难题,推动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和保交楼工作提质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通报了全市问题楼盘处置化解、保交楼和房屋征收安置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逐一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确定推进措施、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积极担当作为,敢于直面问题,全力解决堵点难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好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和保交楼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深入细致掌握问题情况,结合各个楼盘实际有针对性地分类制定方案,认真研究执行国家、省相关政策要求,“一楼一策”“对症下药”,依法依规加快处置化解进度和办证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例会制度,完善市、区两级推进机制,夯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加大金融机构支持力度,切实加强资金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打击问题楼盘中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处置化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作风保障,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问题有效化解,真正把这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刘文祥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