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调研时强调 持续探索完善 充分发挥作用 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5月6日,市委书记陈向平到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调研,强调要持续探索完善,充分发挥作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平安鹰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向平察看了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指挥大厅、数字法治政府基础能力展示、民生热线服务中心、亲清政商关系信息化平台等,观看了防汛指挥调度、高层灭火和水域救援、智慧卫监、智慧城管网格员监督指挥、交通管理工作指挥调度信息化应用等应用场景展示。

陈向平指出,市域社会治理既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也是基层治理的关键环节。高效能的市域社会治理,是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科技赋能,有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着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让社会治理“神经末梢”感觉更敏锐、应对更有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会治理网络,着力打造集综合执法、应急救援、管理服务等于一体的社会治理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完善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途径和措施,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市领导岳杰勇、赵军、房国卫、王辉、王林海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