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在市政法系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鹰城平安鹰城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5月6日,市委书记陈向平在市政法系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鹰城、平安鹰城,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保驾护航。

陈向平先后到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等处,看望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矛盾前沿、特殊岗位上的政法干警和社会管理工作者,了解应急处突、信访接待、诉讼服务、取证救助等情况。

随后,陈向平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全市政法、公安、法院、检察、司法行政和社会风险防范工作汇报。她指出,政法系统地位特殊而重要,任务艰巨而繁重,近年来在维护国家安全、化解社会矛盾、加强社会管理、促进公平正义、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要始终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把凡事讲政治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中心工作,护航发展大局。要持续开拓创新,紧盯主责主业,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三要突出风险防控,深化社会治理。要坚持源头预防、防小防早,深入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深化“三零”单位创建,把风险消灭在萌芽、化解于无形;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不断优化社会治理模式,推进系统的、深度的管和治。四要践行为民宗旨,促进公平正义。要突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柔性执法,强化司法服务供给,妥善审理教育、就业、医疗、婚姻家庭等涉及民生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立足全面从严,锻造政法铁军。要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案件审理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严格正风肃纪,坚持严管厚爱,着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市领导岳杰勇、赵军、房国卫、王辉、王林海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