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义在调研我市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时指出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不断强化执法能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5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军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市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马军义一行先后到宝丰县、汝州市的圣诺陶瓷、大地集团、润灵集团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与各级人大代表进行交流。

马军义指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我市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市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意识,对标对表,通过严格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强化法治意识,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不断强化执法能力,提升治污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做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结合我市生态文明治理成果,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讲到人民群众心中;做好人民“监督员”和人民智慧“采集员”,找准工作短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