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出席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9日下午,在收看收听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明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及早谋划部署,全面提升防汛抗旱能力,抓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明俊强调,一要夯实工作责任,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压紧压实党政主体责任,夯实防办各工作专班和各级河(湖)长的责任,按照“一流域一案、一水库一案、一县(市、区)一案、一乡(镇、街道)一案、一村(社区)一案、一单位一案”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紧急避险安置等预案,切实增强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要排查整改隐患,在防汛工程上再提升。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加快重大防洪补短板项目建设,聚焦水库、河流、南水北调工程、城区内涝、旅游景区等重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科学制定应急度汛方案,落实度汛措施,确保不留安全隐患。三要优化整合资源,在应急能力上再提升。要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健全功能完备、上下协同、科学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强化各级应急队伍建设,推动人员下沉到乡到村,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应急力量,切实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治理格局。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统筹协调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关系,挖掘现有水利工程设施调蓄和供水能力,做到排得出、留得住、用得好,筑牢防汛抗旱的坚实堤坝。

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翼,副市长王永记、房国卫、刘文祥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