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祀请注意森林防火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永军)清明节将至,旅游踏青、上山扫墓人员将大幅增加,春季造林和春耕生产等农事生产生活用火增多,森林火灾隐患加大。市森林防火办提醒市民:清明期间,市民祭祀时请注意森林防火,严防山火发生。

3月27日,市森林防火办发布清明节森林防火倡议书。倡议指出:祭扫活动中要严格遵守有关森林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自觉维护环境整洁和安全。

同时,市森林防火办组织应急管理、林业、公安组成联合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森林防火督导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市森林防火办提醒,市民在清明节扫墓期间,可多用鲜花、植树、清扫墓碑等绿色文明祭祀方式,不在山里、林边烧纸钱、燃香烛、放爆竹。市民祭祀烧香、烧纸、燃蜡烛、燃放鞭炮时,必须有人看守,确保烟火完全熄灭后方能离开。一旦不慎引燃周围草木,要及时将火苗扑灭。火势迅猛无法扑灭时,要及时撤离并拨打森林防火报警电话12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