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1期轮训班暨 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陈向平作专题辅导报告 李明俊主持 黄庚倜等出席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3月27日,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1期轮训班暨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市委书记陈向平在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长李明俊主持,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

陈向平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紧密联系自身学习体会和全市工作实际,从“胸怀全局大势,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持深学笃信,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勇担时代使命,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鹰城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陈向平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历史、理论和实践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我们要从这是成功之路的非凡答卷、这是复兴之路的行动纲领、这是赶考之路的庄严宣誓来认识和把握,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长期探索实践的重大成果,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有着深远的世界意义,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更加奋发有为书写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出彩答卷。

陈向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结合转化、落地见效。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紧扣“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和“四城四区”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抓落实、求突破,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平顶山可观可感、出新出彩。要把产业核心支撑做得更强,坚定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不动摇,深入分析研究国际发展大势、国家战略全局、全省区域布局和我市市情实际,紧盯政策动向,建好载体平台,强化项目带动,改造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抢滩未来产业,加快构建“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产业体系。要把创新驱动赋能抓得更实,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积极融入郑州都市圈,坚持创新主体培育、创新环境优化、创新平台建设协同推进,推动更多高端创新要素集聚,加快抢占新赛道、培育新动能。要把城市品质形象擦得更亮,以前瞻30年的眼光谋篇布局,形成前瞻性强、方向性明、对接套合的城市规划体系,推进城市更新,注重风貌打造,强化交通支撑,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山水园林城市,叫响“行走鹰城·近悦远来”的城市品牌。要把乡村振兴步伐迈得更大,守好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办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件大事”,抓好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要把民生保障水平提得更高,厚植为民情怀,突出群众需求,坚持不懈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让人民生活越过越好。要把安全稳定底线守得更牢,坚定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思想上再警醒,行动上再加力,作风上再严实,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灾减灾、金融风险、生态环保等工作底线。要把党建政治责任扛得更稳,抓理论武装凝心铸魂,抓组织体系强基固本,抓干部队伍激励敢为,抓作风建设优化生态,以大抓党建、抓大党建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干出更加出新、出色、出彩的业绩。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单位、市管企业和市管院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等参加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