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牢责任全力攻坚突破 推动创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5日,市长李明俊带队到市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外部车辆能不能停进来?”“单位的哪几个厕所可以供市民使用?”李明俊先后来到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平顶山日报社、市司法局,察看机关环境卫生,了解内部停车场、厕所对外开放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应开尽开,能开尽开”的原则,免费对公众开放机关、事业单位的停车场及厕所,同时加强规范管理,保持厕所干净整洁、停车文明有序,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

在西杨村河、朝阳路等处,李明俊实地察看城市河道水体、机动车停放等情况,强调要持续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努力实现河水清澈、河岸美丽;要坚持疏堵结合,科学规划扩建公共停车设施,加大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力度,教育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李明俊走进开源路南段公共卫生间,察看硬件设施、环境卫生,详细了解公厕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坚持硬件和软件两手抓,对不达标的公厕全面升级改造,配齐人性化便民设备,加强日常管理维护,确保干净整洁、服务到位;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新建公厕,确保数量充足、布局合理、方便群众。

李明俊强调,要坚决扛牢责任,切实增强“创则必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统筹协同,强化督导检查,做到任务具体、时限明确、责任到人,推动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迅速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和标准要求,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细化任务清单,强化攻坚举措,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创建为民,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广泛听取群众心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领导刘文海、柳波、房国卫、凌兵奎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