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记出席全市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会议并讲话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3月21日,在收看收听了全省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打牢夏粮丰收基础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王永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夏粮一天不到手、工作一天不放松”的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落实管护措施,确保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指导,精准落实麦管措施,以“促弱、控旺、转壮”为目标,因苗因墒开展科学管理,积极应对“倒春寒”天气。要加强协调,切实抓好病虫害防控,各县(市、区)一定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用好上级补贴资金,足额落实配套资金,及早安排,简化程序,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全区域统防统治、“一喷三防”,确保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加强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今年全市夏粮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