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时强调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向平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并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陈向平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紧跟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服务大局有力有效,为民履职尽心尽责,法治实践出新出彩,自身建设从严从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向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及时准确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必修课和基本功,筑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根基。要持续加强地方立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民生领域和地方特色立法,提高立法质效,更好以良法保善治、促发展。要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坚持监督和支持有机统一,聚焦稳经济促发展、稳主体增信心、强产业提能级、保稳定惠民生,综合运用听取审议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多种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更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引导作用,用好双联系制度,完善议案建议交办和反馈机制,全面提升人大代表综合素能,有效促进代表更好履职尽责,凝聚起全市上下共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四个机关的内涵要求,全面提升机关建设水平,完善上下级人大工作协同机制。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我市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积极为人大开展工作提供更好保障,营造更好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军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在平的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