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在市政协机关调研座谈时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 提升履职质效 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向平到市政协机关调研,看望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并与市政协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陈向平指出,近年来,市政协政治引领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工作创新有力度,紧紧围绕我省重大战略和全市重点任务的实施推进,找准政策供给和政策需求的结合点,助力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落地落实,充分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制度价值,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向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职责使命、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的履职实践中谋求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有效贯彻落实。要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效,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围绕四城四区建设,紧贴人民群众关切,聚焦创新驱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扎实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广泛开展民主监督,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汇聚智慧力量。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筑牢重要阵地、巩固重要平台、畅通重要渠道,加快构建系统完整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流标准,抓实作风建设、提升干部素养,努力锻造一支张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干部队伍,建设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建强委员队伍,完善评价机制,充分激发履职活力。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军和市政协领导班子在平的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