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平顶山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郭成全出席 陈向平讲话 李明俊主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 王民峰)3月15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宣布中共河南省委决定:陈向平同志任中共平顶山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张雷明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郭成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陈向平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主持会议。

陈向平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平顶山广大干部群众的厚爱。以张雷明同志为班长的平顶山市委班子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把握机遇中谋篇布局,在急难险重中攻坚破局,在转型发展中勇开新局,推动平顶山实现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标志性意义的突破,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接过沉甸甸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我一定竭尽所能,在省委领导下,与同志们一起,在历届班子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把平顶山的工作做好,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践行“两个维护”、造福平顶山人民。

陈向平说,一是坚持政治为先,以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恪守对党忠诚之心,将凡事讲政治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定向领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有力履行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职责。二是坚持创新为上,以奋进激发干事活力。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以创新精神激发“闯”和“创”的气势,以创新方法调动“敢”和“干”的劲头,强力推动省委确定的“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在平顶山贯彻落实,让创新“关键变量”成为发展“最大增量”。要把创新思维嵌入具体工作,着力完善创新体系,加快构建有利于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创业潜力有效激发、创造动力竞相迸发的创新生态,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三是坚持发展为要,以担当彰显更大作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勇担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鹰城建设重任,围绕“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和“四城四区”目标任务,聚焦拼经济、促发展,突出产业升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更大拼劲闯劲韧劲抓招商、攻项目、强产业、优服务。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双重任务,更富成效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公共安全水平,优化生态环境质量,增强社会治理效能。四是坚持实干为重,以出彩检验作风本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深走实群众路线,坚持不懈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关乎全民的普惠事,细致入微做好衣食住行、柴米油盐、水电气暖等家长里短的琐碎事,持续深入做好“一老一小一青壮”等特殊群体的暖心事。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平顶山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用一个个勇争一流叠加为全市奋勇争先,用一个个竞相出彩汇聚成全市绚丽多彩,打造更多的“平顶山样板”。五是坚持修身为本,以正气涵养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树立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将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等班子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同心协力干事创业。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带头担当担责,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和全市干部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陈向平最后说,省委对我们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对我们充满期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任班子打下的工作基础上,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争先进位,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平顶山力量。

李明俊说,省委选派陈向平同志担任平顶山市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对平顶山市领导班子建设、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厚爱。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陈向平书记工作,自觉服从市委领导,坚决维护班子团结,确保全市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有效推进。当前,我市正处于“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贯彻好省委决定,维护好平顶山团结稳定发展大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鹰城答卷。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有改革发展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有人民群众奋发进取的巨大力量,各级干部上下同心、接力奋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平顶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直单位正县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党政正职,市属企事业单位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