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国卫出席市见义勇为协会会员大会并讲话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3月3日上午,市见义勇为协会会员大会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出席并讲话。

房国卫指出,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大局,深刻认识见义勇为工作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鹰城和法治鹰城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稳扛牢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职责使命。

房国卫强调,要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公安机关要切实担负起见义勇为工作的管理职责,见义勇为机构要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日常工作,见义勇为工作人员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投入见义勇为事业中,共同促进我市见义勇为工作健康长远发展。要深入融合社会治理,加快推进见义勇为工作与社会治理融合发展,进一步夯实见义勇为事业持续发展根基。要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切实把各项奖励政策和保障措施落到实处,消除英雄仗义出手的后顾之忧,使更多的人敢于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树立榜样、激励群众、弘扬正气,广泛宣传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更多的人投身见义勇为事业中。

会议表决通过张荣海为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