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安在新华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强化整改 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2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新华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王治安先后到平顶山煤业集团香山矿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中平瀚博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察看企业扬尘管控、固废贮存、煤矸石回收再利用等情况。王治安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绿色发展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

王治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近段时间各级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检,找准薄弱环节和症结所在,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有力有效的整改措施。要增强系统观念,善于在生态环境保护上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注重常态长效,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升级,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