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东升、刘文海等出席全省第二届“惠民文化节” 暨“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2月27日上午,河南省第二届“惠民文化节”暨“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闫晓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建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市政协副主席赵国良出席启动仪式。黄东升宣布河南省第二届“惠民文化节”暨“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

闫晓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河南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文化建设,举办覆盖全省的“惠民文化节”活动,探索“乡村文化合作社”等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在中原大地构建了“心有所向、民有所乐”的工作局面,为乡村群众享受文化、参与文化、创造文化提供了更多更便利的条件,为公共文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积累了有益经验。

朱建伟对河南省第二届“惠民文化节”暨“乡村文化活动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将开展以下活动:“中原舞蹁跹”河南省广场舞大赛,“唱响新时代”河南省群众合唱大赛,“我的乡村文化合作社”才艺大赛,河南省“群星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大赛,河南省群众摄影展,河南省民间艺术大赛,“翰墨丹青”河南省美术书法作品展,河南省少儿才艺大赛,“书香河南”2023全民阅读活动等。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市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馆、省图书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市群众艺术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协办。

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各省辖市文广旅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