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家大型商超春节实现营业额逾6亿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2-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五阳) 这个春节假期,温暖的商场成为不少市民闲逛、品吃、购物、遛娃的好去处。为了吸引客户,各大商场也使出浑身解数,不仅将商场内外装扮得年味十足,还推出了打折促销、买赠抽奖等一系列活动,为商场拉来了不少人气。据我市多家商场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人流量和销售额实现了双提升。

“我们是正月初一带娃去的商场,人挨人、人挤人,很是热闹。”1月28日,家住市区中骏世界城附近的张先生谈起商场里人山人海的情景很是感慨。

据张先生介绍,1月22日(正月初一)上午11点左右,他们来到中骏世界城,打算带孩子玩“小象交通小镇”。到地方一看,孩子们几乎挤满了整个游乐场,海洋球、蹦蹦床等游乐设施内,孩子们玩得满头大汗,家长们在区域外挤得满头大汗。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商场内的游乐区域几乎都是爆满,大玩家、天空之城、密室逃脱、VR、电影院等娱乐区域都排起了长龙。

中骏世界城棱镜密室逃脱的陈店长介绍,过年期间,前来游玩的顾客络绎不绝,平均每天都有近百人次前来体验,多数是年轻人,也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玩。该密室逃脱一共有4个主题,每个主题玩下来平均40分钟左右,正月初一从开门至打烊,接待近二百人次。

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们也逛得开心。各个商场都装扮得年味十足,大红喜庆的灯笼挂在各处,一些商场还开设了年货集市、非遗文化展等,让市民充分感受过年的乐趣。

春节期间,各个商场的餐饮区都出现了爆满的情况。

1月25日11点,在市区中骏世界城餐饮楼层,尽管还没到饭点,但是几乎各家餐饮店门前都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待。

正坐在火锅店门前小板凳上排队的市民李女士说,正月初一,从中午12点等到下午2点还没吃上饭,这次她跟闺蜜早早就来预约,提前占个位置。

1月25日,在平顶山万达广场内的一家品牌奶茶店门前,顾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3名工作人员忙得团团转。一位李姓工作人员介绍,正月初一当天卖了近300杯各类奶茶,之后两天也都销售200杯左右,“顾客太多了,我们累到话都不想说,胳膊都抬不起来。”该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1月22日至26日,中骏世界城商场人流同比增长45%。正月初一当天人流达到顶峰,接待约8万人次。万达广场春节期间平均每天接待超过7万人次,正月初一当天达到8.2万人次。丹尼斯双店(开源店、华府店)、双丰双店(商城、中心店)人气同样火爆,比去年同期人流增幅达35%以上。

商场客流的火爆带动了商品销售增长,不少市民也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好多服装品牌都打折了,今年说啥也得给自己买身新衣服。”1月26日下午,在平顶山万达广场内,跟闺蜜一起逛街的市民陈女士说。

“外面太冷了,商场里暖和。现在商场里吃喝玩乐都不缺,我老公给我买了一条金项链,我也送老公一套西装。”在市区中骏世界城逛商场的朱女士说。

据我市多家商场统计数据显示,这个春节假期,中骏世界城餐饮、零售、娱乐体验等销售同比提升58%;万达广场的餐饮、零售、娱乐体验等销售同比增长近60%;丹尼斯双店(开源店、华府店)、双丰双店(商城、中心店)各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40%左右。在商品类目中,黄金饰品、衣帽服装等最受市民青睐。

市商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商务部门在节日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年味鹰城 乐购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发放“爱心消费券”4800余万元,指导万达广场、丹尼斯等商超把握春节热点,举办一系列促销活动,丰富消费场景,营造喜庆氛围,带动商超客流提升,实现商品购销两旺。这个春节假期,全市44家大型商超的客流量约600万人次,实现营业额逾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