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服务保障现代化新鹰城建设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主要任务,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会议。

张雷明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对标中央精神,立足河南实际,进一步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张雷明强调,过去一年,市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扎实开展清廉鹰城建设,深化运用“一绳两网”,引领全市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干部干事激情充分激发,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强化政治监督、严厉惩治腐败、提升监督质效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市委是肯定的。

张雷明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的重大机遇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着力在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上下功夫,以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果确保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经济结构调整持续改善。一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聚焦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紧扣“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靶向纠治享乐奢靡之风,从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树并举健全长效机制,坚持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深挖根源、精准纠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涵养浩然正气,把好作风带进新征程。三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用好党的政策和策略,深化运用“一绳两网”,用好容错纠错备案机制,加大诬告陷害行为查处力度,对受到不实反映的及时予以澄清,更好激励干部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四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保持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入推进清廉鹰城建设,自觉净化朋友圈、亲友圈、同学圈、老乡圈,管好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五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全面监督体系、基层监督体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六要加大严管严治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完善内控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十届市纪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管各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四大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