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雷明主持并讲话 赵文峰作工作部署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0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汝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有关县区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在汝州市分会场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定必胜信心,尽快实现清零目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市一盘棋”原则,按照“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的工作方针,深入查找剖析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切实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排查摸清疫情风险,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实现“双清零”。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管理已经划定的风险区域,做到真管真控、严管严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每天一研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果断高效处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防控质效。要抓好外防输入,强化入平报备、大数据核查、基层和单位排查、“落地检+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电子卡口”等措施,把风险人员第一时间找到、第一落点管住。要高度重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地区发布的风险提醒函和研判专报,加大区域协查力度,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状态“四清”。要深入细致流调,把高风险人员一个不漏地查准、找全、控到位,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强化核酸筛查,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快核,当天采样、当天出结果,严防疫情隐匿传播。要坚持非必要不举办,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的原则,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要合理安排转运任务和转运时间,加强车辆日常检查和安全维护,确保转运安全。

会议指出,要锻造过硬作风,从严开展督导检查。把疫情防控作为提升能力的“练兵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全面消除隐患漏洞。要压实防控责任,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高建立、刘文海、刘颖、张荣海、董汉生、张树营、马四海、孙建豪在主会场或汝州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