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6-10-25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博物馆是平顶山历史上第一座大型综合性博物馆,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平顶山市新城区长安大道中段市政广场西南侧,依地势而立、交通便利;望烟波而居、景色宜人,是我市投资最多、建筑面积最大的公益性文化设施。占地54亩,建筑总面积3万平方米,2012年5月15日开馆试运行,是观众领略深厚文化底蕴、触及悠久历史脉络、感受城市辉煌建设成就、享受文化发展成果的人文殿堂。
      平顶山博物馆下设办公室、安全保卫部、社会教育部、陈列展览部、保管部、信息技术设备部、学术研究部7个部1室,现有编制30人,隶属于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是公益性的文化事业单位。现有全市中心文物库房、“鹰城古韵”历史文化陈列和城市规划陈列三大功能。
      平顶山博物馆将以“博存精藏、宽研深究、传承历史文化、服务社会民生”为运行理念,逐步打造成全国应国文化研究中心、唐宋瓷器研究中心和区域性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在收藏、研究、宣传、推介、利用平顶山文化遗产方面发挥支撑作用,为塑造平顶山形象、展示平顶山魅力、提升平顶山品位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联系电话:0375—26675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