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22-00060
  • 发布日期
  • 2022-11-26
  • 有效性
  • 主题分类
  • 文字解读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小溪说政事丨推动责任全面落实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平顶山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2-11-26 浏览次数: 浏览

主要内容:

您的关心,我的关注,我是小溪,开始说政事。  

临近年终岁尾,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责任全面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要强化责任,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持之以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铁心、铁面、铁腕、铁律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要聚焦重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要抓好重点领域,在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燃气安全、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烟花爆竹等领域和医院、隔离场所、养老院、福利院等人员密集区域安全隐患整治上狠下功夫。要深入进行排查,深挖彻查各类安全隐患。要从严从细整治,彻底解决责任不严格、制度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全面、问题整改不落实等问题。要严厉打非治违,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决不护短、决不手软、依法惩处。

  三要构建明责履责追责问责链条。市安委会各督导组要开展持续性、常态化、多频次督导,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基层群防群治责任;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及责任人,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责任全面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