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9年5-6月)
来源: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7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与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药研发团队核心成员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快推动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新药申报上市、企业上市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副市长魏建平和真实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王朝阳,抗艾滋病新药阿兹夫定研发团队领军人物杜锦发教授、发明人常俊标教授等参加会谈。


5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鲁山县脱贫摘帽工作对接会,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解决办法措施,确保2019年鲁山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张庆一,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出席会议,并分别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内5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作了发言。


5月1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王朴、魏建平、刘颖出席会议。摆向阳主持会议。


5月14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和《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起草情况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列席会议。


5月23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脱贫攻坚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列席会议。


5月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国尼龙城建设推进会,听取中国尼龙城各项工作近期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

会议还对尼龙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市领导李建民、摆向阳、张弓、张电子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调研指导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调研指导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周斌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并讲话。

市领导李建民、摆向阳、古松、韩宏亮、张弓、王朴、马四海、杨英锋出席会议。

副市长王朴通报污染防治攻坚调研指导发现的主要问题。


5月3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督查激励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务院大督查、经济运行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弓、魏建平出席会议。


6月12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行长方萍举行工作会谈,围绕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6月17日,市长张雷明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建国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谈后,张建国先后到平煤神马集团聚碳酸酯(PC)项目、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参加有关活动。

同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区拆迁拆违、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会,详细了解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强调要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魏建平、刘文海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6月19日上午,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长张雷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出席会议。

北京大学林坚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思考》专题辅导,从自然资源监管体制改革认识、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讲解。

魏建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6月21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刘文海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列席。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振华、北京国建信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王东、中国航空技术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原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卢哲举行工作会谈,就加深了解、深化合作、增进友谊进行交流。

副市长魏建平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6月25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总结去年以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情况,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市长张雷明,副市长张弓、魏建平、刘颖、张庆一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同日下午,我市召开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工作汇报会,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王朴、魏建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出席会议。魏建平主持会议。

王朴、魏建平、侯民义分别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6月26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做好耕地保护督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市区公交实行“一元票制”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