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9年1-2月)
来源: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浏览

1月2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预算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同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受邀参加会议。

1月8月上午,副省长武国定在鲁山县调研河道采砂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高标准完成河道采砂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武国定先后深入荡泽河观音寺乡段和沙河董周乡段、城区段、辛集乡段等处,认真察看、听取汇报、仔细询问,详细了解河道采砂整治、生态修复等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提升举措,进一步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省纪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组组长李威、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师伟参加调研。市长、沙河市级河长张雷明,副市长张庆一参加现场办公会或陪同调研。

1月10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别专题讨论修改即将提交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月2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整改和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弓、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王朴主持会议。

1月23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明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听取全市第十二批拔尖人才评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弓列席会议。

2月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深刻查摆剖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弓列席会议。

2月11日上午,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政策措施落实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王朴、魏建平、刘颖、张庆一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月13日下午,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张雷明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首季开门红的要求,落实好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副市长王朴、魏建平、刘颖、张庆一出席会议。

2月14日,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第二次现场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不断开创森林平顶山建设新局面。

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领导葛巧红、李萍、黄庚倜、杨克俊、魏建平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一起到宝丰县、郏县现场观摩了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区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工作情况。

宝丰县、郏县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2月15日下午,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雷明,副市长魏建平和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出席会议。魏建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有关规划设计方案汇报,进行了仔细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五矿独立工矿区总体规划局部调整(2018-2035年)》《焦店镇总体规划(2018-2035年)》,要求相关部门和规划设计单位认真研究、充分吸收采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升设计方案,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做精做细,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更好促进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2月17日,第七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展演在马街书会主会场举行。河南坠子、苏州弹词、四川清音、京东大鼓、大调曲子、常德丝弦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节目逐一亮相,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参加展演的节目是从全国各地曲艺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中精心挑选的,旨在展示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和国家级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实验区在说唱文化保护、发展、传承方面取得的成绩。

2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与鹤壁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协同发展尼龙新材料产业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尼龙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打造千亿级尼龙新材料产业集群贡献力量。市长张雷明、鹤壁市市长郭浩及双方有关人员参加工作会谈,并共同鉴签。

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出席。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副市长张弓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意向书。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到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公司、帘子布发展公司、锦纶科技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2月21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解决公有住房出售遗留问题,部署推进“三农”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平、刘颖、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列席会议。

2月22日,我市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新开工项目260个,总投资957.8亿元。

市领导周斌、张雷明、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汪应成、摆向阳、邓志辉、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古松、张弓、魏建平、刘文海、马四海、孙建豪等分别到各县(市、区)项目开工现场实地察看,并对优化发展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2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弓、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庆一出席。

2月28日上午,我市在新华区焦店镇龙门口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四大班子领导,与来自市四大班子机关、市直单位、新华区的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3000余人,以实际行动为“森林平顶山”建设再添新绿。

当天,市、县两级联动,共设造林现场11处,参加义务植树人员1.56万余人,造林面积1326亩,植树9.32万株。

2月28日晚,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反馈督察意见会议和全省“三大改造”现场观摩暨转型发展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同日晚,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颖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弓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