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8年11-12月)
作者: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浏览

11月6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颖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弓受邀参加会议。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听取2018~2020年市本级中期财政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听取《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实施方案》《平顶山支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起草情况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1月11日上午,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环保督察工作。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平顶山市沟通见面会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督察组组长李英杰讲话,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督察组副组长何利平部署督察工作。

市委书记周斌作表态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领导李萍、杨克俊、摆向阳、邓志辉、张弓、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庆一、孙建豪出席会议。

会后,督察组一行到鲁山县河道采砂集中整治工作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

11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河道采砂集中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河道采砂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武国定副省长在鲁山县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河道采砂集中整治工作。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讲话。

市领导葛巧红、李萍、张明新、杨克俊、摆向阳、邓志辉、古松、韩宏亮、张弓、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颖、张庆一、马四海、孙建豪、杨英锋出席会议。

11月15日上午,我省举行2018年第2期“清风中原大讲堂”,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周鹏飞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辅导报告。大讲堂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委党校礼堂,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市领导周斌、张雷明、葛巧红、李萍、张明新、杨克俊、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齐俊禄、张弓、王朴、刘颖、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张国典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同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出席会议。

摆向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上,宝丰县、市消防支队、舞阳矿业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11月16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尤其是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用超常举措、严实作风,打了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但也要看到,我市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很重,绝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闯关心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咬定总攻目标,倡树“两学两比两争”,埋头苦干、乘势而上、加压奋进,把精准脱贫工作推深做实,坚决打好年度总攻战。

市领导李萍、张明新、杨克俊、汪应成、摆向阳、韩宏亮、张弓、王朴、魏建平、刘颖、张庆一、冯晓仙、马四海、杨英锋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庆一通报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同日下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各位副市长分管领域和平煤神马集团等重点企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王朴、魏建平、张庆一出席会议。

11月2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深入推进河湖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通报采砂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庆一主持会议。

会议还对非洲猪瘟防控、“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

11月22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受邀参加。

同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综合治理规划(2017—2025年)》编制情况说明,研究部署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河道采砂整治等工作。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举行2018年第三次联席会议,听取平煤神马集团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杨建国;副市长王朴、魏建平,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区)和平煤神马集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1月26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办《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要求,认真吸取鲁山县河道非法采砂事件深刻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落实“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刘文海、张庆一及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弓列席。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1月29日下午,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抢抓历史机遇,全面推进新时代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强大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葛巧红、黄庚倜、张明新、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邓志辉、古松、张弓、杨英锋、刘冠华、侯民义出席会议。


12月1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石油储气库分公司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快推进储气储油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市长张雷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合,中国石油储气库分公司总经理林长海出席座谈会。

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2月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和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出席会议。

12月6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传达省政府安委会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别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文物保护工作,听取《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河道砂石资源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说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2月7日上午,市长张雷明在专题听取各位副市长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守牢稳定底线、抓实发展主线、突出重点亮点,全力冲刺,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认真谋划,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王朴、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出席会议。

12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推进会,通报“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弓出席。

12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中国尼龙城建设专题推进会,听取贯彻落实《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谋划情况、2019年中国尼龙城建设工作谋划情况和部分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中国尼龙城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会议。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各县(市、区)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等在平的市领导集中收听收看。

12月20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12月1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平、刘颖、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受邀参加会议。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粮食安全责任制、脱贫攻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2月21日,全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暨领导干部廉政党课举行。

市委书记周斌作廉政党课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传达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精神,李萍、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歧路之悔——平顶山市县处级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专题片。有关单位介绍了以案促改工作情况。

12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经济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12月28日上午,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

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雷明,住建部派驻我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副市长魏建平和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出席会议。魏建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有关规划方案汇报,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顶山市北部山体生态修复暨文化休闲区总体规划,平顶山市尼龙新材料基地总体规划,高新区遵化店镇总体规划(2017-2035年),高新区问津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高新区科技路、轻工路交叉口西北侧地块局部用地规划调整论证报告,大香山国学文化园修建性详细规划优化,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翔大道以南、大西环路以西区域城市设计及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