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8年7-8月)
作者: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9-15 浏览次数: 浏览

7月1日上午,平顶山好人园开园仪式在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鹭栖湾广场举行。

市委书记周斌宣布平顶山好人园开园,并在开园仪式举行前与入园人物代表亲切握手交谈,向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开园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平煤神马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入园人物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宋兆普等出席开园仪式。

7月9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魏建平,河南水投集团董事长王森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双方所谋划的8个合作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海绵城市项目——月台河及湛河(凌云路至开源路段)设计方案汇报,就项目前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逐一研究确定解决方案,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建设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研究确定项目投资和运营模式,一次规划到位、分步推进实施,实现城市建设良性发展,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

7月1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摆向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次办妥”改革工作,出台了“一次办妥”改革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委书记担任第一组长、市长担任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目前,改革已进入实质行动阶段,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

摆向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一次办妥”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迅速行动。一要及时完成事项梳理任务。二要全面实现平台联结、数据共享。三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四要密切沟通、加强配合,高度重视,全力推动,确保我市“一次办妥”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7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处非各项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分别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7月18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月19日上午,2018年中国工程塑料复合材料技术研讨会暨尼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我市举行。副市长李毛、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开幕式,李毛致辞。

本次大会由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联合主办,邀请国内外尼龙行业的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交流在尼龙研究和技术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和进展。集合国内外尼龙研发、生产、加工、制造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探讨尼龙产业的发展趋势、前沿技术,对尼龙材料在实际加工制造过程中的核心技术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

7月23日下午,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平顶山市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万益作辅导报告。

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等在平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7月24日上午,全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动员会召开。市长、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朴安排部署工作。

张雷明指出,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必要手段,是催生新业态的必然要求,也是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市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这项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推动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先进项目、单位、团队进行了表彰。

7月27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政府、三鼎控股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四方在郑州签订投资合同,决定建设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00亿元,总产值400亿元,将安排就业万余人。

副省长刘伟及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副市长李毛;三鼎控股集团董事长丁志民,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北京三联虹普公司董事长刘迪出席签约仪式。

周斌、丁志民、梁铁山分别致辞,张雷明主持签约仪式。

7月30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平顶山市工作动员汇报会召开。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调研组组长赵红光、市委书记周斌分别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领导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史正廉、刘冠华、侯民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向省督导调研组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周斌、张雷明等市领导分别看望慰问驻平部队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畅叙鱼水深情,共话融合发展。

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应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首先来到驻平某预备役团,向驻平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随后,周斌一行来到武警平顶山市消防支队,与广大官兵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市长张雷明、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正在住院治疗的部队伤病员和部分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军分区副司令员李涛首先来到武警平顶山市支队、烈士家属贾庭香家、现役维和军人李凯家和优抚对象郭德银家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来到解放军驻平某部,和部队官兵亲切交流,给大家送去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8月1日上午,全市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和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六次督查通报会召开。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等在平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葛巧红宣读表彰决定。

两家被通报单位的负责人作检讨发言。

会后,周斌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会见了作风大整顿督查组成员,对大家的过硬作风、担当精神和吃苦耐劳品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进一步改进方法、加大力度,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发力整顿作风顽疾,不断提升作风大整顿的质量和效果。

在8月1日至3日于南阳举办的第六届河南曲艺牡丹奖大赛上,我市4个参赛作品获奖。市曲协选送的相声《洗脚秀》(作者:杨振伟)、河南坠子《义薄云天》(作者:曹旭、庄涵文)获文学奖,小品《玉兰花开》获节目提名奖;新华区委宣传部选送的小品《子夜钟声》获节目奖。

本届大赛参评作品是2016年-2017年在曲艺创作和曲艺表演中成就突出的作品,设有文学(剧本创作)奖、节目奖(集体)、表演奖(个人)三类奖项,共有36个作品入围终极角逐。

8月3日上午,平顶山高新火炬园开园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分赛区总决赛启动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周斌出席并宣布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分赛区总决赛开赛。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李军,北京化工大学国家科技园总经理张国彬,深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吕勇,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力,北京北航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忆冰等出席仪式。

周斌、刘英锋、杨克俊、王朴、李军共同为平顶山高新火炬园开园。

同日下午,我市召开开放招商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成效,部署下半年工作。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刘文海对开放招商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开放招商工作情况及考评结果。

郏县、高新区、市国资局、鲁山县、新华区的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8月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邓志辉主持会议。

市邓志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8月13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位副市长分管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8月14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专题研究部署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全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会议精神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同日下午,在7月26日、8月9日对全市转型发展、项目建设、百城建设提质等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后,我市召开观摩点评会议,通报观摩打分结果,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级领导葛巧红、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史正廉、古松、李毛、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刘冠华、侯民义、齐俊禄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目标考评结果、2017年度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考评情况,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通报了观摩打分结果,并对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

8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对我市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出席会议。

会议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选人用人整改、巡视巡察工作整改、脱贫攻坚整改作了安排。

在平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级领导杨克俊、古松、邓志辉、刘冠华、侯民义、齐俊禄出席会议。

8月16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听取环境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8月17日,我市召开科技型中小企业座谈会,研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出席会议。

会后,张雷明到平顶山红莲动画有限公司、宝丰大博瓷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河南国玺超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经营管理、市场销售等情况。

8月20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政府系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受邀参加会议。

8月2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2018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听取平煤神马集团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魏建平,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区)和平煤神马集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针对企业提出的土地、规划、安全、环保、基础设施配套、“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后续工作等问题,与会市领导和相关单位逐一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8月27日下午,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市分会场和各县(市)、石龙区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医改重大决策部署,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改工作重点任务,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市长张雷明、副市长王朴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8月28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平顶山市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市长张雷明出席并向我市代表团授旗,副市长王朴在会上讲话。

会议宣布了我市代表团成员名单,市体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参加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备战、先期比赛等情况。

本届省运会共设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和社会组3个组别68个大项、1165个小项。我市代表团将派出129名领队、教练员和855名运动员参加33个大项比赛,目前已有25个项目先期比赛结束,其他项目备战工作已经进入关键冲刺阶段。

8月31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的通知》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协副主席张弓、侯红光受邀参加会议。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18年上级补助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有关情况、《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起草说明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第34个教师节优秀教师表彰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