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8年5-6月)
作者:平顶山市政府 来源:平顶山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4日上午,我市各级各部门分别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等在平的市级领导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的机关党员干部一起收听收看大会。


5月5日,市委、市政府与正大集团、中民投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快合作项目进程、扩大合作领域,探索工商资本支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新路径进行深入交流。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中民投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出席座谈会。


张雷明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松,副市长冯晓仙参加座谈会。


会后,周斌、张雷明、谢国民、董文标就工商资本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内容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21世纪经济报道、大河报等媒体的采访。


5月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副市长邓志辉、王朴、刘文海出席。


5月9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带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振奋精神,甩开膀子大干,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会上讲话,省脱贫攻坚第七督查巡查组组长赵建国应邀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各县(市)、石龙区、市直脱贫攻坚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责任书。


在平的市级领导;各县(市)、石龙区党委和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主管副县(市、区)长、扶贫办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的负责同志;驻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单位的主管副职、业务科长;有脱贫任务的乡(镇)党政正职;深度贫困村、贫困发生率超过15%的非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科级以上同志;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全体成员及市派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5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百企帮百村”助推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通报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副市长李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四海出席会议。


张雷明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百企帮百村”工作的政治、经济、社会意义,引导企业家踊跃参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5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


会议对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5月17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毛、邓志辉、王朴、刘文海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副市长冯晓仙,市政协副主席张弓、侯红光受邀参加会议。


同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就业创业工作实施办法》起草说明和关于提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的情况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2017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考核评价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5月18日上午,河南博物院与平顶山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河南博物院平顶山分院成立仪式举行。


省文化厅厅长宋丽萍,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出席仪式。万捷、葛巧红分别致辞,摆向阳主持仪式。


在平期间,宋丽萍一行到平顶山博物馆参观了明清珍宝展、文物保护成果展,并先后到平顶山学院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和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宋宫汝瓷发展有限公司、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汝窑博物馆进行了察看,详细了解我市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5月1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邀请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法为全市扶贫干部作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等在平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各县(市)、石龙区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主管副县(市、区)长、扶贫办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的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副职、业务科长,有脱贫任务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深度贫困村、贫困发生率超过15%的非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科级以上同志,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全体成员及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会。


5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四城联创”工作汇报会,听取省级技术评估以来“四城联创”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5月2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近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研究部署下一步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会上讲话,副市长邓志辉、魏建平出席会议。


张雷明对会议提出的入市执勤卡点建设管理、油品质量规范提升、扬尘污染管控、餐饮油烟治理、道路交通秩序优化、绿色企业升级改造、秸秆和垃圾禁烧等工作逐一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求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找准症结,始终不松劲、时刻不懈怠,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锲而不舍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24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和《十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文件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冯晓仙受邀参加会议。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各位副市长分管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5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和《平顶山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动员会暨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住建部派驻我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和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有关专家等参加会议。魏建平主持会议。


5月28日下午,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三鼎控股集团、三联虹普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三鼎控股集团签订己内酰胺-聚合-锦纶产业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平煤神马集团与三联虹普集团签订合资合作协议。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三鼎控股集团常务副董事长丁尔民、三联虹普公司董事长刘迪分别致辞或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己内酰胺-聚合-锦纶产业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人民币,一次性规划、分期建设实施,由三鼎控股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年利税约20亿元人民币,可解决地方就业约5000人,实现年产值400亿元人民币以上。三联虹普公司与平煤神马集团旗下企业共同投资,打造一家集工程技术咨询、开发、转让和装备配套、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尼龙全产业链工程技术公司,为中国尼龙城配套服务建设提供支持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古松,副市长李毛,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签约仪式。


5月30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毛、邓志辉、魏建平、刘文海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受邀参加会议。


同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听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打好“四张牌”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行动计划(2018-2021年)》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政务服务“一次办妥”改革、简化和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6月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对河南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环保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在平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6月5日上午,全市“新时代好少年”命名和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四次督查通报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等在平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宣读命名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宣读督查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对落实好政务服务“一次办妥”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


3家被通报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6月7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9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6月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北环路升级及西延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出席会议,副市长魏建平主持会议。


6月12日上午,市长张雷明、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共同为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揭牌,副市长王朴出席仪式并讲话。


此次平顶山教育学院改制为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我市职业教育结构和中高职贯通体系,更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6月14日上午,2018中国(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市领导周斌、葛巧红、李萍、杨克俊、李毛、王朴、张电子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张铁岗,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研究员孙文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龚进礼,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高工、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焦斌等专家学者和省内外相关企业负责人。


王保存在会上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韩布兴、龚进礼分别代表与会专家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在会上致辞。


龚进礼、焦斌分别向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授予“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平顶山服务站”牌匾、“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中国化学会平顶山服务站”牌匾,向神马股份帘子布公司授予“全国纺织帘子布技术研发中心”牌匾。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开幕式,副市长李毛作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推介。


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共签约24个合作协议和项目。


6月1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邓志辉出席会议。


6月20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扩大)会议,讨论修改即将提交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督察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意见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6月2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与正大集团合作项目对接会召开,双方就加快合作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冯晓仙、刘文海,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霍尔峰、邢继宪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正大集团与我市合作的100万头生猪、300万只蛋鸡、3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和正大优鲜店、快餐店项目前期对接进展情况,充分沟通了合作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模式等内容,明确了责任人和推进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加快前期各项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早日建成达效。


6月2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尼龙新材料产业发展推进会,听取尼龙新材料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解决办法和解决时限。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李毛、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大西环项目、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四馆一中心”项目、市中医院新城区分院项目和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含儿童医院)项目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


6月22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时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毛、邓志辉、魏建平、刘文海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冯晓仙受邀参加会议。


同日下午,我市召开市级总河长会议、沙河环境治理和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级总河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长制有关制度,部署推进防汛工作,加强沙河综合治理,推动全市河湖管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总河长、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副总河长、副市长冯晓仙,市级河长、副市长李毛、邓志辉、魏建平、刘文海出席会议。


冯晓仙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顶山市全面推行河长制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平顶山市全面推行河长制主要任务分解方案》和相关制度。


会前,张雷明、冯晓仙一行到沙河鲁山县城区段、瀼河乡瀼东村段察看了沙河综合治理、疏浚清障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