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8年3-4月)
作者:平顶山市政府 来源:平顶山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7日上午,全市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总结去年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全面发力、纵深推进,坚决打赢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


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李毛出席会议。


摆向阳主持会议,李毛对做好今年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3月8日上午,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暨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葛巧红、段玉良、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摆向阳、冯晓仙、魏建平、张弓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副市长冯晓仙传达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3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建设227个项目,总投资489.8亿元。


市级领导周斌、葛巧红、李萍、段玉良、杨克俊、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史正廉、巩国顺、张荣海、古松、魏建平、张弓、侯红光、侯民义、齐俊禄分别到各项目开工现场实地察看,要求项目建设单位精心组织,加快施工,安全生产,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密切配合、主动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支持项目快速推进,同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新开工的227个项目涉及工业、农业、交通、城建、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489.8亿元,年度投资目标231.4亿元。按县(市、区)分,舞钢市、鲁山县、宝丰县项目较多,分别为49个、40个、39个,总投资分别为74亿元、122.8亿元、97.6亿元。按行业分,工业项目、城建项目、农业项目较多,分别为64个、59个、44个,总投资分别为119.6亿元、150.5亿元、73.2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对我市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加快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3月21日下午,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参加。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1-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市发改、财政、金融部门分别发言,舞钢市、宝丰县等11个县(市、区)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有关情况。


3月23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2018年市重点民生实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冯晓仙、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受邀参加会议。


同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平顶山市居住证实施办法》起草说明和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收支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党校新校区概念性建筑方案设计、平顶山好人园设计方案汇报。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三家设计公司关于市委党校新校区概念性建筑方案设计情况汇报,从建筑风格、空间布局、区域协调等方面认真分析了三个方案的优缺点,要求有关部门和设计单位严格按照我市总体城市设计要求,结合周边已有建筑的风格,对设计方案进一步优化完善,加快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用。


会议对平顶山好人园设计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和设计单位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抓紧完善、尽快实施、精心建设,努力打造好人文化品牌,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


3月27日下午,市政府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加强战略合作,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协议签订前,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与河南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不断加强沟通交流、扩大合作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参加会谈。


3月29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毛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和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工作者,33家责任单位向市政府递交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4月3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相关内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毛、王朴、魏建平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同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建设工作的意见》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4月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举行联席会议,听取平煤神马集团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2018年转型发展规划,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和市直有关部门、平煤神马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针对企业提出的规划、土地、环保、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与会市领导和相关单位认真研究,逐一给予答复,提出解决方案。


4月8日上午,全市财源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分析我市财源现状,安排部署下一步财源建设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奋力开拓,推动财源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出席会议。


张雷明在会上讲话,摆向阳对加强财源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平顶山市星级纳税企业和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宝丰县、平煤神马集团、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分别作典型发言。


4月9日上午,市政府与平高集团举行联席会议,听取平高集团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2018年发展规划,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


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李毛、王朴和卫东区政府、湛河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平高集团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0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对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毛、王朴、魏建平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冯晓仙、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受邀参加会议。


同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和城建领域2018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市劳动模范推荐评审工作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4月21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究一季度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毛、邓志辉、王朴出席。


4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通报前期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出席会议。


黄庚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摆向阳通报了全市非法集资处置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


4月27日下午,市劳动模范命名和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三次督查通报会议举行。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在平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宣读劳动模范命名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宣读督查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在会上致辞。


两家被通报单位主要负责人作检讨发言。


4月2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应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冯晓仙、李毛、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