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8年1-2月)
作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浏览

1月8日上午,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根据大会选举结果,43人当选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雷明当选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建民当选为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侯民义当选为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22名,实到代表39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经过检查票箱、清点人数、分发选票、画写选票、代表投票等程序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萍宣布:发出与收回的选票数相符,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本次选举有效。

随后,张雷明、李建民走到宣誓台前进行了宪法宣誓。

1月14日下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统筹抓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我市金融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1月15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合作项目前期对接情况,就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扩大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全国政协常委、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分别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主持会议;副市长冯晓仙、王朴、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全市拆违拆迁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安排部署今年拆违拆迁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锻造过硬作风,坚决打好拆违拆迁这场硬仗,为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会上讲话,市级领导李建民、摆向阳、张荣海、魏建平、郑枝、齐俊禄出席会议。

1月16日上午,市政府分别与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广发银行郑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人寿集团成员企业将与我市开展投资项目合作、健康医疗服务合作和各类保险业务合作,加大对我市重大项目投资力度,支持我市区域发展规划;广发银行郑州分行将把我市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业务发展重点支持区域,为我市提供多维度、广泛有效的金融服务。

协议签订前,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与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王新生、广发银行郑州分行行长高奇志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参加座谈。

1月17日上午,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东广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宝丰县举行。

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东广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是市、县重点工程,主要包含广场工程和道路工程。其中,广场工程包括站前广场、地下管网、地上景观和公共建筑等,道路工程主要包括东站前路、西站前路、兴宝四路、兴宝二路东段和生态廊道两侧道路。工程投资估算总额18.6亿元,其中近期工程投资估算8.86亿元,包括东广场和站前路。远期投资9.75亿元,包括高铁商务区内五条市政道路和东广场商业综合体。为保障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正常通车运行,近期项目要确保在2019年6月完工。

同日下午,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

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雷明主持会议;住建部派驻我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副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规划方案汇报,对《平顶山市北部山体生态修复暨文化休闲区总体规划》方案竞赛成果进行了票决定标,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实施评估报告》,并对方案提出了优化完善意见。

1月19日上午,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级离退休干部、党外人士工作通报会,向各位老领导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2017年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市领导张雷明、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史正廉、郑枝出席会议。

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通报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17年全市组织工作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情况。

与会老领导和党外人士对全市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风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月25日,中国长寿之乡、健康小城宝丰县授牌仪式暨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有关部门领导、宝丰县负责人和500名企业家出席会议。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国际健康与环境组织主席王彦峰,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等通过不同形式表示祝贺,张怀西、陈宗兴等还创作了书画作品相赠。

在县情发布、招商引资和经贸洽谈活动中,中国通号集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远大集团、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旭阳集团、江苏太平洋建设集团与宝丰县签订了208亿元投资合同。

1月31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听取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和湛河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月1日上午,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了美中国际商会主席兼会长王智文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旅游、特色小镇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副市长刘文海,舞钢市和市外侨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2月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2018年攻坚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持续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部署。

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毛、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会议。

2月8日,为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困境儿童,团市委组织开展“关爱困境儿童”体验城市生活活动,组织来自叶县和鲁山县的48名困境儿童体验城市生活、接受安全教育,并为他们发放过冬物资及学习用品。

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亲切看望参加活动的儿童。

同日下午,我市举行新闻媒体迎新春座谈会。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等与省属驻平新闻单位、市属媒体的负责人欢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工作,共话新一年我市新闻事业发展。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出席座谈会。张雷明主持座谈会。

会上,省属媒体驻平记者站负责人先后发言,总结成绩、畅谈收获、交流经验,提出意见建议。

2月1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张雷明、副市长李毛出席会议。

2月1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市党政军领导和全市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团拜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向大家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及为推动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付出的艰辛努力和辛勤汗水表示衷心感谢。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致辞。

市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驻平高校党政主要领导,部分驻平部队、消防、武警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台胞台属及非公有制企业代表,外国专家,全国和省、市级劳动模范代表,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平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拔尖人才代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百岁老人、困境儿童、道德模范、鹰城好人代表参加团拜会。

会上,周斌、张雷明还亲切接见了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百岁老人和困境儿童代表,给他们送上了鲜花和新春祝福。

2月13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紧扣目标任务,坚持依法严惩,突出标本兼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出席会议。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市四大班子机关、市直部门、宝丰县四大班子机关和县直部门的近3000名干部职工,一起来到位于宝丰县李庄乡龙山社区的龙山北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鹰城大地再添新绿。

同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研究部署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市领导周斌、张雷明、葛巧红、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卢锡恩、摆向阳、冯晓仙、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电子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周斌、张雷明等市领导实地察看了市区空气自动监测微站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环境污染防治一线的环保工作人员、公路养护职工和交通执法人员。

同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当前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出席会议。

2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嘉奖2017年度全市发展全局性重点任务攻坚突出贡献单位,通报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督查情况。

市委书记周斌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葛巧红、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等在平的市级领导出席。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宣读嘉奖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宣读督查通报。

被通报问责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会后,周斌等市领导接见慰问了市委督查组成员。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听取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月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汪应成、卢锡恩,副市长冯晓仙、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汇报,研究审议了《平顶山市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2月27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鲁山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副省长戴柏华宣布2018年河南省“春风行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主持仪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世伟和市长张雷明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和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