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7年3-4月)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域旅游发展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意识,认真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新举措,加快建设海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厚植转型发展新优势。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市级领导段玉良、黄祥利、张明新、杨克俊、严寄音、齐俊禄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平顶山攻坚动员会召开。会议强调,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市上下要用舍我其谁的担当、滚石上山的勇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抢抓机遇,创新理念,全力推进城乡建设提质、提速、提效,为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作动员部署。市级领导段玉良、黄祥利、张荣海、郑枝、齐俊禄出席会议。


3月5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主持会议。


3月8日,省工信委主任王照平带领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第二观摩组莅临我市,进行观摩评价。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郑金广,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李密科,省环保厅副巡视员高惠民,省住建厅总规划师邢兆昆参加观摩评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陪同。


3月15日下午,市政府邀请市级退休老干部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民营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会,征求大家对准备提请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的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出席会议。


3月17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城建第四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市福建商会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府与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先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举行。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中城建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范茂伟,中国侨联常委、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河南省福建商会荣誉会长康玛水,中建七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颖等分别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前,周斌会见了范茂伟、康玛水、陈颖等客商,就不断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我市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就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级领导李萍、黄祥利、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张弓、齐俊禄出席会议。


3月18日上午,为学习借鉴永城市在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的先进经验,平顶山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经验交流会,邀请永城市委书记孟庆勇来平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传经送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市领导李萍、黄祥利、汪应成、傅生华、张荣海、张弓、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出席会议。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3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对各级各有关部门举一反三、彻查整改事故隐患,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讨论修改即将提交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精神卫生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月24日,我市召开重点工作观摩督导点评暨外出考察学习总结会议。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对重点工作、干部精神状态等提出明确要求。市级领导李萍、黄祥利、杨克俊、汪应成、冯晓仙、邓志辉、刘海奎、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3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三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市领导胡荃、周斌、段玉良、黄庚倜、黄祥利、张明新、汪应成、史正廉、张荣海、邓志辉、郑枝、张弓、张电子等分别到开工现场实地察看,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3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高层联席会议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国开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傅小东、副行长徐飞等出席会议。

胡荃、周斌与傅小东就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成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黄祥利、徐飞分别代表市政府和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4月1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和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市在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的招商成果,对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会议。


4月7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下一步的创建和复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李涛等出席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建设发展情况,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和颁奖,部署了全省转型发展攻坚任务。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在主会场参加。

我市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史正廉、巩国顺、张荣海、冯晓仙、邓志辉、马四海、李建华、侯红光、闫廷瑞和市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及部分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卫东区、湛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级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也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4月15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第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听取中原电气城招商引资奖励意见制定情况汇报。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研究加强和改进政府自身建设的措施。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邓志辉、李毛、王朴、魏建平和其他的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军分区司令员傅生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冯晓仙,市政协副主席张弓、侯红光受邀参加会议。


4月26日下午,为深入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六个一”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各县(市)、石龙区扶贫办主任对做好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部署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副市长冯晓仙出席会议。


4月27日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者代表颁奖。

胡荃在大会上讲话,杨克俊主持大会,严寄音致节日祝辞。

同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四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市级领导胡荃、周斌、李萍、张明新、杨克俊、汪应成、史正廉、严寄音、古松、齐俊禄等分别到开工现场实地察看,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同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今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安排情况、重点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编制和考评办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4月29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集中力量、背水一战,挽回局面、重塑形象,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级领导杨克俊、古松、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齐俊禄等出席会议。

同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督查巡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安排了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责任,转变作风、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组长闫长法及督查巡查组成员到会指导。市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傅生华、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古松、冯晓仙、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