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6年11-12月)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7-01-05 浏览次数: 浏览

11月1日,由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原书记李世明任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刘强任副组长,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骆涛、国家煤矿安监局技装司副司长弯效杰、国家应急指挥中心协调部副主任吴少杰、重庆煤矿安监局总工程师唐其武等为成员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莅平,开始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

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张雷明,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世俊,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郝敬红,省安全监管局副巡视员南小方陪同巡查。

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张弓与巡查组见面。


11月5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出席会议。胡荃讲话,张国伟主持,段君海传达会议精神。


11月6日晚,市长张国伟在厦门拜会出席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的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双方就加强我市与台湾企业之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任生参加会见。

张国伟在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后,热情邀请萧万长理事长和台湾企业家到平顶山参观考察,寻求商机,投资兴业。

萧万长说,很高兴与张国伟市长一行见面。听了张市长的介绍,感觉平顶山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城市,发展潜力很大,十分期待有机会到平顶山实地考察访问。希望平顶山企业和台湾企业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11月7日上午,市长张国伟在厦门会见参加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的台塑关系企业总裁王文渊,就台塑关系企业与平煤神马集团开展合作,参与中国尼龙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君海,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任生,台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雄参加会见。


11月8日,为加快中国尼龙城建设,市长张国伟,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带队到福建省福州市、莆田市、泉州市走访考察部分尼龙企业,宣传推介我市打造中国尼龙城的决策部署,邀请这些企业到平顶山投资兴业。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君海,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平煤神马集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同走访考察。


11月11日下午,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许昌市党政考察团到平顶山市参观考察产业集聚区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等陪同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实地参观考察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己二酸己内酰胺、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浸胶帘子布、平高集团国家高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项目和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详细了解项目工艺流程、技术创新和城市生态建设等情况。


11月13日晚,平顶山市闽东南地区(泉州)承接产业转移对接招商活动客商代表见面会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

市长张国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君海,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商会会长、香港福万集团总裁林铭森,香港锦艺集团董事长、河南福建商会会长陈锦焰,生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福建商会名誉会长康玛水,平顶山福建商会会长林森,福建平顶山商会会长李飞等出席会议。


11月14日下午,市长张国伟在福建省泉州市会见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总裁吴华新、北冰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大明、香港和信企业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明星、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小龙等参加平顶山市闽东南地区(泉州)承接产业转移对接招商活动的客商代表。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君海,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11月17日,全市重点工作观摩督导点评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胡荃讲话,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市领导段玉良、黄庚倜、黄祥利、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邓志辉、刘海奎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点评了重点项目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断头路)有关情况。副市长邓志辉点评了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情况,安排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当天上午,胡荃、张国伟等先后到部分城市道路、煤(渣)场加工点、水泥预制品厂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对市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断头路)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督导。


11月22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平顶山市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规划方案》和《平顶山市“互联网+”行动计划》的编制说明及相关工作建议,对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建设智慧城市、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华合论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1月25日,市政府分别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中建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或意向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出席签约仪式。

黄祥利对各位企业家来平表示欢迎,并向企业家们介绍了我市的产业优势、转型发展战略和谋划可以采取“PPP”模式进行合作的项目方向等,希望合作双方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和意向书的内容,认真对接,争取使合作早日有实质性的推进,同时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在平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企业家们对市政府的合作与支持表示感谢,各自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投资项目的情况等,对下一步与我市实现更深度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11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平顶山新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市长张国伟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出席会议。


11月29日上午,全市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驻平省属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


12月1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举行。

市长张国伟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岳胜利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12月1日至2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驻新乡市的部分省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在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学贵的带领下,集中视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长张国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等分别陪同。

在平期间,视察组先后到大香山国学文化园、平顶山博物馆、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国家电网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中兴科技产业园和鲁山县,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我市生态环境治理和文化旅游工作。


12月6日上午,市政府与郑州银行政银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银行平顶山分行举行。


12月8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2016-2018年)》起草说明、《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说明、《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12月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打造中国尼龙城、中部能源城、全国重要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和建设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推进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分别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胡荃,省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金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郑州市政府金融办主任郝伟,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郑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申学清,郑州银行监事长赵丽娟,郑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夏华,郑州银行副董事长冯涛等出席仪式。黄祥利和申学清分别致辞,黄祥利和夏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杨克俊主持仪式。


1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了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武刚一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12月13日下午,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6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住建部派驻平顶山市城乡规划督察员马振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及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票决了平顶山市快速路系统规划方案、平顶山市轨道交通沿线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顶山独立工矿点规划(2016-2030年)(包括一矿、吴寨矿独立工矿点规划,三矿、四矿独立工矿点规划,五矿独立工矿点规划,十矿独立工矿点规划,十一矿独立工矿点规划,姚孟独立工矿点规划)、湛河区湖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大香山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2016-2030)。


12月1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就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海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进行座谈。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市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舞钢市、鲁山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汇报,对发展全域旅游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2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分别会见了参加中德老工业基地及资源型城市可持续转型会议的国家发改委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副巡视员唐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董事、气候环境和自然资源事业部总裁乌拉·贝克尔一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12月15日,中德老工业基地及资源型城市可持续转型会议在平顶山市举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副巡视员唐华、市长张国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刘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董事、气候环境和自然资源事业部总裁乌拉·贝克尔,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高级地区经理易昊峰,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高级顾问施泰格,德国黑尔滕市第一副市长、城市建设顾问林德纳等出席会议。

来自黑龙江、山西、内蒙古等省区的资源型城市和老工业基地的代表,德国黑尔滕、达姆施塔特等资源型城市、国际合作机构的代表和专家15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20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投融资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汇报、《平顶山市推进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起草说明、《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院系)、科研机构科技合作的若干政策措施》的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傅小东一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12月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联席会议在平煤神马集团会议中心举行。

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平煤神马集团2016年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情况及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安排汇报,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逐一提出办理思路和措施,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

12月22日下午,市长张国伟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会见来平顶山市出席河南中力环球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暨平顶山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的专家和企业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河南中力环球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晏和平,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山东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达太等参加会见。


12月23日,我市举行重点工作观摩督导活动,并召开观摩点评会,分析问题、查找差距,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讲话,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市级领导段君海、李萍、黄庚倜、黄祥利、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邓志辉、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胡荃、张国伟一行先后到城市区和郏县的部分道路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随机抽查环保治理情况、城区周边道路清扫保洁等情况,对大气污染防治、打通断头路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2月29日上午,市政府与泰国正大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郑州市举行。

副省长张广智,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冯晓仙,泰国正大集团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霍尔峰,泰国正大集团中国区副董事长王鸿章等出席仪式。张国伟、霍尔峰分别致辞,杨克俊主持仪式,冯晓仙和王鸿章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张广智会见了谢毅一行,对泰国正大集团多年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合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12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市政府分别与华耀城集团、绿地控股集团、河南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张国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君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华耀城集团董事长、总裁林贤富,绿地控股集团中原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方东兴,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连昌,河南投资集团总经

理刘新勇等出席签约仪式。张国伟致辞,段君海主持,黄祥利代表市政府与三家集团签约。

12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2016年12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市级领导胡荃、张国伟、段君海、李萍、黄庚倜、黄祥利、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汪应成、史正廉、张荣海、张弓、齐俊禄等分别到开工现场实地察看,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