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人民政府2014年11-12月大事记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114下午,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天顺宣读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副市长冯晓仙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宣读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平顶山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117,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长郑理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部署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做了表态发言。


115日下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听取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副市长李哲、王鹏,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及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112日上午,第五届“华合论坛”执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华合论坛”筹办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扩大“华合论坛”取得的成果,加快开放招商步伐。


  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遂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第五届“华合论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市外侨办等12家单位和一批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副市长李哲总结通报了第五届“华合论坛”举办情况。


1120日上午,全市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建生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聚焦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坚决打赢整改落实这场硬仗,如期全面完成整改落实任务,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遂兴传达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我市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


  市级在职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新城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管各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省驻平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3日下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的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网络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遂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唐飞就起草、制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三个文件进行了情况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近期工作要点》《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王富兴、郑理、崔建平等出席会议。


1128日上午,我市在宝丰县召开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推进会。


  市委书记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俊峰,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和各县(市、区)、新城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省级产业集聚区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新城区、高新区的负责人汇报了11月份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特色商业区新开工、建成项目情况,围绕主导产业谋划项目、针对性招商情况,以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建成的宝隆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不锈钢加工项目和在建的汇众不锈钢产业园、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吨不锈钢板材项目。


124日上午,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会议召开,

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

,安排部署我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


  市委书记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国伟对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张遂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协副主席郑枝等出席会议。


121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旅游目的地营销论坛在我市举行。


  市长张国伟在论坛上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出席论坛。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张栋,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秘书长薛红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主任杨维富,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李明德,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张义丰、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发布了《2014年中国旅游目的地营销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新常态下旅游业发展的新机遇、旅游目的地营销的新思路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沟通对话。


  论坛还举行了签约仪式,王宏景代表我市与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平顶山市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市旅游局与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唐乡”新乡村生活社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市旅游局与河南职工国际旅行社签订了《韩国游客入境游合作推广协议书》。


1219日上午,市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依法加强预算管理和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提出要完善立法、建立现代财政制度。预算是财政的核心,现代预算制度是现代财政制度的基础,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修改预算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规范预算行为,推进预算管理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的迫切需要,是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必然要求,是依法治国、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新修订《预算法》的内容,准确领会掌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预算法治意识。要根据《预算法》的要求,对我市近几年的财政预算支出情况进行绩效评估,为编制好2015年预算打下基础。要按照《预算法》的规定,编制好我市2015年预算,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依法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实现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要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依法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强化预算的法律约束力,确保财政资金的使用高效、安全。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和省委相关意见的学习贯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要坚决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强力推进企业风险预控体系建设和标准化达标活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奖惩,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在全面细致排查隐患的同时,狠抓隐患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投入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经费投入机制,加大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推广应用安全科技成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技术装备水平,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的需要。四要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要以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打牢安全生产监管的基层基础,以风险预控管理为抓手打牢企业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同时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五要加强冬季护林防火工作。冬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火源管理,加强预警监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抓好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确保护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217日上午,全市抗旱减灾工作表彰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总结抗旱减灾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宝贵经验,表彰在抗旱减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市上下以抗旱减灾精神为动力,不断开创我市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陈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抗旱减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市领导段玉良、李永胜、王丽、段君海、唐飞、宋纪功、黄祥利、李俊峰、王宏景、傅生华、王天顺、冯晓仙、王鹏、丁少青,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和平煤神马集团、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副市长冯晓仙全面总结了今年的抗旱减灾工作。


  会上,抗旱减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抗旱减灾专题电视片——《众志成城驱旱魔》。电视片再现了我市今年遭遇的严重旱情及造成的重大影响,回顾了全市上下团结一致抗旱减灾的艰苦历程。


121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举行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祥利,副市长王鹏和平煤神马集团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平煤神马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了集团2014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2015年经营计划安排情况和需要市委、市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张国伟认真听取企业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和推进措施。


1226日上午,全市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推进会在鲁山县召开。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压紧逼,全力抓好年底收官工作,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不断加快我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步伐。


  市领导张遂兴、李萍、段玉良、王丽、郑理、张弓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新城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各省级产业集聚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到鲁山县产业集聚区兄弟同盟石材加工基地、鲁吉兰实业有限公司、尧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海威科技有限公司等处进行了实地观摩。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各县(市、区)和新城区、高新区的负责同志汇报了12月份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特色商业区项目建设情况和围绕主导产业谋划项目、开展针对性招商情况,以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张国伟在会上指出,11月份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推进会以来,全市产业集聚区建设有了新的进展,不但在建项目进度明显加快,而且新开工了一批项目,新签约了一批像中兴集团平顶山园区这样的科技含量高、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的大项目,成绩应予充分肯定。马上就要到年底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产业集聚区建设各项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做好收官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牢牢抓住发展主动权,扎实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为我市调整结构、加快转型提供战略支撑。


  张国伟强调,一要抓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111月份,我市各产业集聚区部分发展指标的完成情况与年度目标任务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盯紧盯实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收官战,力争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压紧逼,通过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通过月度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推进会制度,解决一批制约产业集聚区发展的关键问题,加快我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步伐。二要抓好反映问题的解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深化模拟审批、并联审批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审批前置条件、简化审批操作流程,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对产业集聚区建设中遇到的体制机制问题,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来寻求解决办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通过深化改革理顺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对产业集聚区建设中遇到的土地、电力等具体问题,市直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加大协调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全力帮助解决。三要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强化“抓早、抓实、抓主动”的意识,及早谋划安排明年各项工作,争取工作主动,狠抓工作落实,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产业集聚区建设“五规合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提升我市各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同时科学绘制产业链图谱,完善提升主导产业发展规划,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升我市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水平。


1230日下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陈建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代表市委常委会对全市经济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


  张遂兴、李萍、段玉良、李永胜、王丽、段君海、唐飞、黄祥利、李俊峰、王宏景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现职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工商联主席,新城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正县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党委书记或董事长(总经理);市管院()党委书记或院();有关驻平单位负责同志;省驻平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