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3年3-4月)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5日,全市妇女工作会议暨“三八”表彰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副市长郑茂杰,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参加。
       段君海对全市妇女工作者和广大妇女同胞的不懈努力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全市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段君海强调,2013年全市妇女工作要积极服务大局,在建设美丽鹰城的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围绕科学发展,在服务经济建设中再立新功;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再创佳绩;要整合社会资源,在加快民生建设中再谱新章;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素质中彰显形象。要深入一线解难题、下到基层搞调研、放下身段办实事,真正成为妇女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构建良好工作格局中提升水平,为“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茂杰宣读了表彰先进的决定。全市十佳维权卫士代表魏钰玺等作了典型发言。
       3月6日,我市召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2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各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富兴,平煤神马集团事业部部长殷耀西出席会议。市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拥军作了题为《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开创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主持。
王市长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向王富兴副市长递交了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对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优秀单位、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房产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市发改、监察、民政、财政、国土、审计、住建、公用事业、规划、房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城区、平煤神马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房管、民政、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市房管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同日,全省卫生规划财务审计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卫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学山,副市长郑理参加会议。
       周学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深化医改的任务更加繁重,卫生发展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卫生宏观管理中问题更加突出,这对做好全省卫生规划财务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规划财务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法律意识、创新意识,效益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增强统筹能力、学习能力、调研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廉政能力,处理好投入与效益的关系、事业与产业的关系、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宏观与微观的关系,着重在资源总量增长上下功夫、在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在突出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在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全力提升卫生规划财务工作水平,为维护全省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平顶山市卫生局等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表彰了全省2012年度工作先进单位。
       3月21日下午,市长陈建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及促进经济增长的若干工作举措。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对下步经济运行趋势进行了研判,研究了促进经济发展的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在内外复杂环境和自身结构性矛盾双重影响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恪尽职守,夙夜在公,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构建新平台、争创新优势,打好攻坚战,有效克服发展中的困难与挑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树立信心,鼓足干劲,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扭转被动局面。措施不在多,关键在管用。要细化完善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使每项措施都切实可行,有力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措施制订了,关键在于抓落实。任务分解下去后,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制订详细的行动计划,建立推进工作的管用机制和具体办法,每个时间节点上要完成多少任务、责任人是谁,都要具体明确。要建立和完善跟踪督察机制和问责机制,严格考核、严明奖惩,每项任务谁来干、什么时间完成、干不好怎么办,都要跟踪督察到位。要不断加强和企业的沟通交流,建立协调机制和服务机制,通过召开企业服务座谈会等形式,研究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企业对政府的诉求,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月23日下午,由省爱卫办副主任张伟平带队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考核评审组,在平安大厦会议中心举行平顶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考评反馈会。
市级领导赵顷霖、陈建生、黄祥利、王富兴、郑枝、王宏景、郑理、崔建平等及市创建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上,健康教育考核组,传染病防治考核组,环境保护考核组,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食品安全考核组,病媒生物防治、单位和社区卫生考核组,市容环境卫生、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考核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考核组负责同志分别反馈了考核评审意见,肯定了我市创建工作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考核评审组副组长张伟平在反馈会上说,通过专家们的反馈意见,可以感到,总体上,平顶山的创卫工作,领导重视,齐心协力,措施得当,效果明显,胜利在望。希望平顶山按照专家反馈意见,继续加强硬件建设和城市管理,确保尽快进入卫生城市“国家队”行列。一要突出重点,迅速整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考”。二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以完善的机制常抓不懈。三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以良好的心态扎实工作。
       市委书记赵顷霖在听取反馈意见后说,感谢省评审组对我市创卫工作的鞭策和指导。评审组的专家们不辞辛苦,严谨精细、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和工作作风,使我们深受教育和感动。我们一定要按照评审组的指导意见,巩固扩大创卫成果,积极整改薄弱环节,提高创卫水平,确保创卫成功。
赵顷霖强调,创卫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载体,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的必然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我们一定要按照创卫的条件和标准,认认真真地创,扎扎实实地创。要完善长效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整改时间,凝聚创建合力,不仅把各部门和全市人民参与创卫的积极性动员起来、组织起来,而且使人民群众通过创卫真正受益,真正满意,我们决不搞任何形式主义的创卫,不搞群众不得实惠的创卫。
       3月27日上午,全市县域经济暨非公有制经济表彰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我市县域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和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市领导赵顷霖、陈建生、段玉良、邢文杰、李永胜、张遂兴、王丽、唐飞、李全胜、黄祥利、王富兴、张坤子、张弓、张国需出席并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奖。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在会议上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宣读了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发展县域经济先进县(市、区)、2012年度优秀民营企业高成长型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2012年度发展县域经济有功人员、2012年项目攻坚季行动先进单位,并通报了2012年全市产业集聚区考核评价情况。
各县(市、区)政府和高新区、新城区管委会在会议上向市政府递交了2013年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责任书。
       3月2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政府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副市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国务院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形势,明确了今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强调了建设廉洁政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提出了6条具体要求。各级政府和组成部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落实,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市监察局和市督查局要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市监察局要对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提出初步意见,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并研究具体办法。
       3月27日,全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文物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文广系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13年全市文广工作进行了安排,确定了健全覆盖城乡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等六项重点文化工作。副市长郑茂杰出席会议。
郑茂杰在会议上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文物战线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的战略目标,持续求进,务实发展,较好地推动了文化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当前,我市文化强市建设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全市文化系统要充分认识文化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作为,坚持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共同发展,为我市“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提供坚实的文化条件。
       会议对2012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签订了2013年度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重点工作承诺书和2013年度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
       3月27日,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林森、副市长李俊峰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主持会议。
       李俊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全力以赴,为实现南水北调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速推进配套工程建设,按照“一天不误,全速推进”的要求,逐项分解目标,细化工作方案,逐一落实责任。配套工程管线途经的地区要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要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监管和责任追究制度,全面加强配套工程、后扶项目质量管理工作,实行全过程有效监控,强化施工安全控制。要做好移民后扶工作,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移民群众收入。要做好环境维护和信访稳定工作,主动排查化解各类问题和矛盾,依法依规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严格奖惩,克难攻坚,高标准完成南水北调和移民各项工作任务。
       3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副市长李俊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视问题,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要更加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广泛动员,严阵以待,全面做好扑大火、打硬仗的准备,保证我市森林防火形势稳定。要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努力营造社会关心森林防火、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氛围。二要更加强化措施,加强火源管理。要狠抓野外火源管理工作,切实预防和控制人为火灾发生。突出抓好高火险等级条件下的森林防火工作,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清明节临近,要对旅游点、风景区、墓地等火灾易发重点区域加大巡护巡查力度,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要抓紧修订完善森林防火预案,确保火情出现时能快速反应、科学扑救。要抓好防火队伍的准备,确保一旦火情发生,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要更加落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要保证防火物资装备的到位,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各县(市、区)要成立督查组,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投入,加快进度,确保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一要以“创森”为载体,突出抓好造林绿化,全面完成“创森”任务,确保今年我市“创森”成功。二要加大造林绿化资金投入。要积极探索多元化投资机制,发动社会力量,多方筹资,共同建设,缓解资金瓶颈制约。要拓宽造林投资途径,允许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造林绿化,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三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林业部门要做好规划设计、技术指导、质量监督和检查验收,财政部门要积极筹措林业生态建设资金,宣传部门要加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力度,监察部门要认真查处造林质量责任事故。四要严格督查奖惩。对造林标准高、质量好、能够按期完成任务的单位,市政府要给予通报表彰和奖励;对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到位,任务完不成的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通报批评和责任追究。
       3月28日,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在会上强调,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要积极作为,改革创新,严格管理,保障发展,全面构建生态国土新格局,为“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富兴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宏景宣读了表彰决定。
10个县(市、区)的负责同志向市政府递交了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
       3月28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构筑安全生产防线,为我市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王宏景回顾了去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安全生产及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主持会议,并宣读了表彰决定。
       3月29日上午,市长陈建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国务院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形势,明确了今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各级政府和组成部门要不打折扣、不找借口,坚决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加强廉政建设对推动党风建设、政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促进社会风气好转、凝聚人心和力量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增强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要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入手,以倡俭治奢、倡勤治懒为重点,增强工作的执行力,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以身作则,政府要做各级各部门的表率,各部门要做本系统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做干部群众的表率。要尽快制订政府系统的廉政工作制度,使制度更具体、更细致,更具操作性,进一步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
4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经济运行领导小组会议,回顾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分析研判二季度经济形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省辖市市长级干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邢文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富兴,副市长郑理,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等出席会议。
       4月9日上午,全市创卫攻坚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指挥部指挥长陈建生在会上强调,上个月,我市创卫工作通过了省级考核,已正式向国家申报,这标志着我市创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成绩来之不易,任务更加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咬定目标、奋力冲刺,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段君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唐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富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郑枝,副市长、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郑理,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徐建明,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改枝等出席。王丽主持会议,唐飞、郑理宣读了创卫工作的有关通知,王富兴对创卫攻坚和爱国卫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新城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4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对我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陈建生同志任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赵顷霖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张国伟同志任中共平顶山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宗义传达省委决定并讲话。赵顷霖、陈建生、张国伟分别在会上讲话。赵顷霖主持会议。
       4月26日下午,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在会议上讲话,副市长郑理主持会议。
       王丽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把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惠民生、促和谐的重要抓手,坚持不懈地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监管责任,做到人员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制度建设到位,同时要把握好食品生产、流通、销售等三个环节;要强化治理整顿,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的责任追究;要强化监管执法,加大监管力度,继续保持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良好的操作规范、规程,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应急处置,强化主动防范、及早介入意识,审慎稳妥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肩负起责任,为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郑理在会上就食品安全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4月27日下午,在收看收听了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今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改革创新,倡树良好政风,惩防腐败行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持续开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市级领导邢文杰、李永胜、王丽、黄祥利、王富兴、郑茂杰、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张弓、崔建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主持会议。
       4月27日上午,全市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会在宝丰县召开,传达贯彻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产业集聚区推进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正视差距、学习先进、强化措施、创新实干,持续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好质量迈进,努力打造平顶山经济发展的“升级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邢文杰、李永胜、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宋纪功、黄祥利、王富兴、郑茂杰、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张弓、崔建平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传达了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通报了一季度全市产业集聚区进展情况。
       张国伟还就当前需要抓好的经济运行、农业生产、第三产业、改善民生、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到宝丰县产业集聚区进行了实地观摩。
       4月28日上午,全市行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丽指出,行政服务中心及各有关部门去年积极改革创新,在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规范审批行为、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继续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抓好行政提速、依法行政和优质服务,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一要“减”,清理减少审批事项;二要“进”,按照“凡批必进”、“应进必进”的要求,推进单位、项目、人员、权限等进驻中心;三要“快”,加快办理速度,提高行政效率;四要“合”,强化审批职能整合工作,落实“两集中、两到位”;五要“联”,在项目审批上,部门之间多联动,市、县、乡之间多联系;六要“廉”,要廉洁奉公、廉洁行政,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出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同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伟在会上强调,提高警惕,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防死守,全力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提供保障。
       军分区司令员傅生华部署了军民联防工作,副市长李俊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安排了今年的防汛抗旱任务,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主持会议,副市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水库垮坝警示录》宣传教育片。各县(市、区)政府向市政府递交了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
       同日上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颁发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大会。
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君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出席大会,并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陈建生在大会上讲话,段君海主持大会,李丰海致节日祝辞。
       大会宣读并表彰了获得全国、全省、全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