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0年5-6月大事记)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4日下午,省委巡视组进驻平顶山市巡视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
 省委巡视办主任杨国功,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穆煜山,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陈庆瑞,成员陈成世、申磊,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杨国功在会议上介绍了今年我省巡视工作情况,并对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穆煜山对此次巡视的任务、范围、工作方法等进行了说明。赵顷霖代表市四大班子汇报了我市2008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年的工作安排。李恩东主持会议。
   5月5日下午,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座谈会在平安大厦召开,对全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落实政策,注重协调,加强领导,确保6月底前基本完成全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副省长史济春,省政府副秘书长赵瑞东,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监察厅、省国资委、省国土厅等省直部门的负责人和许昌市有关领导,市级领导赵顷霖、李恩东、邢文杰、张遂兴、李俊峰、张弓、王廷,河南煤化集团、中平能化集团、神火集团、省煤层气集团的负责人出席会议。许昌市、我市有关部门和有煤炭资源整合任务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克、史济春分别在会议上讲话,赵瑞东主持会议。
   5月6日下午,市长李恩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煤炭企业重组、土地整治、校园安全、手足口病防治等重点工作。
   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王丽、郑茂杰、黄祥利、王富兴、李俊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市长助理郑曙林、崔建平、于善启,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张弓列席会议。
   5月6日上午,副省长宋璇涛带领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调研我市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手足口病防治工作情况。宋璇涛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一定要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稳步推进。
   省卫生厅厅长刘学周,省政府副秘书长寇武江,省卫生厅副厅长黄红霞,市委副书记冯昕,副市长李建伟陪同调研。
   5月7日-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一行到我市调研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村建设工作和沙河渡槽建设情况。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副省长刘满仓,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等陪同调研。
   5月10日上午,全市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保障性住房和最大的民用住宅项目-蓝欣家园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项目开工建设。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副市长郑茂杰,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张弓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奠基。
   赵顷霖宣布工程开工,李恩东在开工仪式上讲话,郑茂杰主持仪式。
   5月11日下午,《中国国代书法-行书》邮票首发式动员大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李恩东在会上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积极筹备,确保邮票首发式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等出席会议。黄祥利主持会议。
   5月11日上午,全市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赵顷霖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任务更为急迫、更为艰巨,准确把握我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努力方向,统筹推进“三大任务”,持续提升“三项保障”,确保我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新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恩东主持开班仪式。市领导冯昕、薛新生、裴建中、李萍、邢文杰、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出席开班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5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恩东在全市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李恩东指出,审视我市的发展历程,以能源原材料为支撑的特殊市情,决定了我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尤其重要和紧迫,这一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担当;把握我市的比较优势,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大调整大变革中,抢占新一轮发展的主动权和制高点,这一重要机遇,我们必须抓住;着眼我市的长远发展,落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主要任务,在推动科学发展的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这一攻坚战、持久战我们必须打赢。
   市委副书记冯昕主持报告会。市领导薛新生、裴建中、李萍、邢文杰、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出席报告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5月12日下午,经过两天集中深入的学习研讨,昨日下午,全市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进行总结,圆满结束。研讨班总结会议强调,全面落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持“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努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平顶山“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赵顷霖、冯昕、薛新生、裴建中、李萍、段玉良、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出席结班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副书记冯昕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萍主持仪式。
   5月12日上午,省科技厅与市政府在平安大厦举行厅市科技会商会议,就进一步推动平顶山市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实现河南省科技发展战略与平顶山市科技发展的有效结合进行了会商。
省科技厅厅长赵琛、副厅长贾跃,市委书记赵顷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出席会议。
   在5月16日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我市于5月13日上午在市体育村体育馆举行了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暨1300辆轮椅助行捐助仪式。
   市长李恩东,市委副书记冯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副市长李建伟,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等出席仪式。李建伟主持仪式。
   5月14日上午,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议在万豪洲际大酒店召开。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和市长李恩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林森、副市长王富兴、  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等出席会议。王富兴主持会议。
   5月14日下午,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李恩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奋力拼搏,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奋力打造碧水蓝天,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白进忠等出席会议。黄祥利主持会议。
   5月16日晚,市政府、叶县政府与东方希望集团盐化工循环经济项目签约仪式在万豪洲际大酒店举行。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黄祥利,市政协副主席张弓,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等出席签约仪式。
   赵顷霖、刘永行在仪式上致辞,李恩东代表市政府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书,黄祥利主持签约仪式。
   5月18日上午,平顶山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汇报会在平安大厦召开。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副市长王富兴出席,听取规划设计部门的汇报。
   建设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市实施“生态建市”战略的重大项目。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等单位的专家从湿地公园概况、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条件分析、规划总论等方面,对平顶山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讨论稿)进行了详细说明。参加会议的市直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对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月18日下午,全市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理、促进平安建设的决定》动员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理、促进平安建设的决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
   市长李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分别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来福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理、促进平安建设的决定》。 副市长李俊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廷等出席会议。
   5月19日上午,国家土地监察济南局副专员杜滇昆带领全国第十次卫片执法和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郑茂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参加我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
   5月20日上午,我市首家农村商业银行-平顶山卫东农村商业银行开业。
市委书记赵顷霖,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杨玲,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建刚,市长李恩东,省政府金融办主任郭浩,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杜迎伟,河南银监局副局长陈益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马怀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等出席开业庆典仪式。
  赵顷霖、杨玲、李恩东、陈益民为平顶山卫东农村商业银行揭牌,张建刚、李恩东、陈益民在仪式上讲话。
   5月22日,市政府和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在郑州举办中电国际姚孟发电基地发展规划研讨会。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副主任董贺义,市长李恩东,中电国际副总经理赵亚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黄祥利等出席会议。赵亚洲、邢文杰分别讲话。黄祥利和赵亚洲分别代表市政府和中电国际签署电力发展合作协议书。
   5月26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
市委副书记冯昕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军分区副司令员夏晨出席会议。
同日,省水利厅厅厅长王仕尧在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汛期已至,面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的形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切实做到把握全局、掌握主动、周密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度汛。
市委书记赵顷霖,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国栋,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陪同检查。
   5月25日下午,在收看收听了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节能减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李恩东在会上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节能减排攻坚战。
副市长黄祥利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等出席会议。
   5月28日上午,市长李恩东在万豪洲际大酒店亲切会见了河南省浙江商会会长、河南浙商城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庆一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副市长李建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新城区党工委书记祝义方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
   5月29日,市长李恩东在鲁山县玉京温泉酒店会见来平考察的济南军区空军政委王金相中将、副司令员吴辉建、装备部部长王洪国一行。双方就鲁山机场改扩建为军民两用机场相关事宜进行交流磋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李建伟,军分区政委于培洪、司令员尹世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会见时在座。张弓代表市政府作了关于将鲁山机场改扩建为军民两用机场的情况汇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等市领导干部于5月31日上午分两路看望慰问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祝大家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6月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平顶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市领导赵顷霖、冯昕、薛新生、裴建中、邢文杰、张遂兴、王丽、段君海、郑枝、尹世祥、白进忠出席大会开幕式。
   6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赵顷霖在调研市区城中村改造和部分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时强调,要转变建设方式,提高效益效率,让居民群众放心满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遂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陪同调研。
   6月13日下午,市长李恩东,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环保局的负责同志,分别到新平高项目和位于郏县产业集聚区内的圣光医药集团、马亮磨料有限公司、平顶山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高新技术产业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6月17日下午,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李恩东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审查并原则通过了6个规划项目。
副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茂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史正廉及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特邀专家、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18日上午,全市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恩东在会上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锲而不舍,形成合力,坚定不移完成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任务。
副市长李俊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廷等参加会议。
   6月2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和省政府秘书长李建庄、省教育厅巡视员孙洪臣、省水利厅副厅长于合群等一行来我市检查防汛工作。孔玉芳要求,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做好防汛抢险的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孔玉芳一行检查了北汝河郏县段和白龟山水库的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在万豪洲际大酒店听取了我市防汛工作汇报。市委书记赵顷霖、副市长王富兴出席汇报会。
   6月27日下午,市长李恩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王丽、黄祥利、李建伟、李俊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王廷,市长助理郑曙林、崔建平、于善启,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出席会议。
  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来福,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张弓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