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09年11-12月)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11月1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评审结果揭晓,经过评委几轮投票,31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理论奖、教育奖、编辑出版奖、终身成就奖评审工作也顺利完成。
    11月3日下午,从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传来喜讯: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见义勇为城市奖”,并作为获奖单位参加12月中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表彰大会。据了解,这是我市首获“全国见义勇为城市奖”,我市也是全省获此殊荣唯一的城市。
   11月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带领河南省2009年重点项目观摩团到我市观摩指导。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副省长史济春,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安惠元,省政府副秘书长赵瑞东、徐衣显,市委书记赵顷霖以及省直厅局负责同志和各省辖市市委书记、发改委主任参加观摩。市委副书记冯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丽,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张弓陪同观摩。
    11月14日上午,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司长刘苏社为组长的国家新区新城规划建设调研组在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郭玮等的陪同下,到我市调研平鲁叶宝一体化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等情况。
    市级领导赵顷霖、李恩东、冯昕、裴建中、张遂兴、王金山、郑茂杰、张弓、丁少青参加汇报会并陪同调研。
    11月15日上午,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继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恩东在做形势报告时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战危机、保增长”的关键时刻,也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以超常规的思维、超常规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夺取今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的全面胜利,为“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11月16日下午,由市委书记吴天君带领的新乡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观摩考察重点项目建设。市领导赵顷霖、李恩东、冯昕、李萍、张遂兴、王丽、黄祥利、张弓等陪同考察。
    同日,由全国清香类型白酒企业合作组织主办、河南省酒业协会和宝丰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清香类型白酒高峰论坛在宝酒公司举行。来自北京、河南、山西、天津、重庆、内蒙古、河北、黑龙江8个省(区、市)的3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和国家白酒评委等100余人参加论坛。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等出席开幕式。李恩东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11月17日上午,市长李恩东在平顶山宾馆主持召开全市南水北调中线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协调会。副市长郑茂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同日,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马之庚、全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鲁阳等一行6人组成的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莅平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永清、省人大常委会财工委主任张长森、省人大常委会财工委副主任刘建功等陪同调研。
   下午,调研组在平安大厦会议中心召开中小企业发展座谈会。张长森主持会议。市长李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副主任黄林森,副市长黄祥利参加座谈会。
   11月17日、18日,以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谢李广为组长的省委、省政府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查组莅临我市,对我市人口和计生工作进行专项督察。17日上午,我市召开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专项汇报会,市长李恩东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冯昕做汇报,副市长李俊峰主持汇报会。
   11月19日,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李恩东主持召开了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审查并原则通过了12个规划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金山,副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茂杰及城市规划委员特邀专家、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20日,全市残疾人体育工作表彰会召开,我市代表团在省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和奖牌总数第二名,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创造了我市在省残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市政府11月17日作出决定,对我市参加第五届残运会的有关人员和集体进行表彰。
   11月23日上午,市长李恩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王丽、郑茂杰、黄祥利、李建伟、王富兴、李俊峰、市长助理郑曙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列席会议。
   11月25日上午,市长李恩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先后到平顶山博物馆、平顶山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工地和市行政综合服务楼进行调研。李恩东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要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11月25日下午,我市创建全国人口计生综合改革示范市工作会议在平安大厦会议中心召开。市长李恩东、市委副书记冯昕、副市长李建伟出席会议。李恩东作重要讲话,冯昕主持会议。
   12月2日上午,市长李恩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科技工作。李恩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
    12月3日上午,市机电工程学校、市文化旅游学校揭牌成立,市卫生学校新校区落成投用,标志着我市的职业教育发展跨入新的阶段。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参加三所学校的揭牌和剪彩仪式。
   李恩东在仪式上讲话,王丽主持仪式。
   12月4日下午,我市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新农村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反馈会在平顶山饭店召开。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委副书记冯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黄林森,副市长王富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副市厅级干部祝义方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赵顷霖、李恩东讲话,薛新生主持会议,张坤子、黄林森分别反馈了全市产业集聚区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视察情况和代表的意见建议,部分人大代表发言。
    同日下午,全市重点工业企业表彰大会在市行政综合服务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部署,紧紧扭住“双十二”目标不动摇,继续保持临战工作状态,锲而不舍,再鼓干劲,分解任务,强化责任,坚决打赢“决胜四季度”这场硬仗,为明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不懈努力。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出席会议。邢文杰主持会议。
    12月5日上午,庆祝中平能化集团成立一周年座谈会在平安大厦举行。市委书记赵顷霖,省国资委主任肖新明,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参加座谈会,与中平能化集团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代表回顾一年来中平能化集团取得的成绩,畅谈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12月9日上午,市长李恩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领域、分战线总结报告今年的工作。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王丽、郑茂杰、黄祥利、李建伟、王富兴、李俊峰出席会议并对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总结,对抓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作了安排。市长助理郑曙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王天顺、王廷,市长助理崔建平、于善启,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出席会议。
   1 2月10日上午,市政府与中信集团在万豪洲际大酒店签订中信平顶山生态文化体育公园项目合作合同。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副市长郑茂杰,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张弓,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丁少青,中国中信集团董事、中信深圳投资集团董事长郭志荣,中信深圳投资集团总经理陈家生、党委书记张艳勋出席合同签字仪式。
   赵顷霖在仪式上致词,李恩东代表市政府与陈家生签订了项目合作合同,邢文杰主持签字仪式。
同日上午,市政府与河南昊澜实业集团国际生态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万豪洲际大酒店举行。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会见河南昊澜实业集团董事长丁国进并出席签约仪式。
    12月11日,全省煤炭工业工作会议在中平能化集团职工休养院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杨盛道、副厅长陈党义、巡视员刘云达等出席会议。市长李恩东、副市长李俊峰到会祝贺。
     12月15日上午,市长李恩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一府两院”工作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社区卫生服务情况和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新农村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研究我市应急管理等工作。
    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副市长郑茂杰、王富兴、李俊峰,市长助理郑曙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严寄音、王天顺、王廷,市长助理于善启,市政府秘书长郭巧敏出席会议。
    12月16日,省委书记卢展工莅临我市调研。他考察了平高集团,中平能化集团神马实业公司、尼龙六六盐公司、双30万吨氯碱公司,中盐皓龙天源盐化公司,隆鑫三轮摩托车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新城区建设和卫东区东苑社区,他还专程来到中平能化集团一矿井口看望慰问刚刚升井的矿工,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并作了讲话。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陪同调研,市四大班子领导薛新生、裴建中、李萍、段玉良、邢文杰、杨生华、李永胜、张遂兴、段君海、唐飞等参加座谈汇报会。
    12月18日上午,市政府与香港乐健(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煤盐化工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万豪洲际大酒店举行。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张弓,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廷,香港乐健公司总裁刘宁、高级顾问陈长志出席签约仪式。
   12月23日上午,我市省市政协委员市区“社区建设、园区建设、城中村改造”三项工作视察活动情况反馈会在万豪洲际大酒店召开。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郑茂杰,市政协副主席史正廉、张柳松、张弓、潘民中、马四海、白进忠、李建华,部分省、市政协委员,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石龙区的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
赵顷霖、李恩东在会议上讲话。裴建中主持会议。史正廉反馈了视察情况。
    同日上午,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组委会全体会议在万豪洲际大酒店召开。市长李恩东在会上强调,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本届兰亭奖办出高水平,办得更加成功、更加圆满。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等参加会议。唐飞主持会议。
   12月26日上午,市台商投资园区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新城区管委会举行。
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新城区党工委书记、副市厅级干部祝义方参加仪式。段君海主持仪式。以台南市妇女社团领袖联谊会会长陈金莲为团长的台南市女企业家参访团、郑州丹尼斯百货公司董事长王任生及在我市投资兴业的部分台商代表出席仪式。
   李恩东和陈金莲共同为园区揭牌。
   12月27日,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典礼暨文艺晚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峰,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邓永俭,中宣部文艺局副巡视员路侃,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赵长青,中国书协领导申万胜、吴善璋、聂成文、陈洪武、戴志祺、白煦,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委副书记冯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以及中国书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颁奖典礼。
孔玉芳、张海、赵顷霖在颁奖典礼上讲话,李恩东主持颁奖典礼。
   12月2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开幕式在平顶山博物馆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峰,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中宣部文艺局副巡视员路侃,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赵长青,中国书协副主席申万胜、吴善璋、聂成文,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戴志祺,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市长李恩东,市委副书记冯昕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开幕剪彩。
李金华宣布展览开幕。赵长青、吴长忠、李恩东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戴志祺主持开幕式。
   12月30日上午,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沙河渡槽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鲁山县隆重举行。当天同时开工的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项目还有我市的北汝河倒虹吸工程,这两项工程和南阳市陶岔渠首枢纽工程的开工,标志着2010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黄河北发展、黄河南连线”建设拉开了序幕。
   省长郭庚茂,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副主任张野,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颜纪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副省长刘满仓,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长助理何东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局长石春先,水利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南水北调工程中线水源公司、东线江苏水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河北、天津、北京、江苏、山东、湖北等南水北调沿线省、市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郑州、许昌、南阳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动员会。与会主要领导为工程开工奠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