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08年9月)
作者:平顶山政府 来源:平顶山政府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3日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2008年秋季中小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副市长黄祥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黄祥利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小学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积极推进学校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学校安全万无一失。

  9月5日 国家环境保护部西北环境保护督察中心重点城市集中式饮水源地保护区后督查组在组长王一鸥的带领下,由省环境监察总队周文献总队长陪同,对我市地表水集中式饮水用水源地保护工作进行督察。省辖市市长级领导梁光中陪同督察。

  9月5日 省财政厅厅长钱国玉一行来我市调研。市领导李恩东、吕彩霞、张遂兴、黄祥利先后陪同。钱国玉一行实地察看了湛河治理情况,并与我市财政部门干部职工进行座谈。

  9月9日 国家安全生产重点督查组在国家安监总局安监专员杨国顺带领下莅平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郑茂杰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近年来的安全生产工作。

  9月11日 在收听收看了省政府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确保火灾形势稳定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切实做好全市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黄祥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6日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当前的经济运行工作进行部署。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彩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永胜出席会议。

  9月16日 全市环境保护暨秋季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动员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永胜,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出席会议。会议对照省定年度环保目标查找差距,分析问题,要求有关部门提前采取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同时安排部署了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9月17日至18日 以省委高校工委委员金法为组长的省艾滋病防治工作联合督导组来平检查。副市长李振出席督导情况反馈会。金法在督导情况反馈会上说,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有关责任单位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实抓好各项防治帮扶工作。各级政府要对防治帮扶工作负全责、尽全力,确保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9月19日 2008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守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副省长史济春、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张健青、省政协秘书长张秉义、省外侨办主任冯永臣、省外侨办党组书记孙新雷、省商务厅厅长李清树、浙江省侨办副主任余长年、省人大民侨工委副主任杜冠章、省政协港澳台和外事委主任张亚洲、省人大民侨工委副主任刘树声、省外侨办副主任文荣征,市领导赵顷霖、李恩东、侯玉德、裴建中、吕彩霞、邢文杰、阎红心、李永胜、张朝显,以及论坛邀请的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冯永臣先后宣读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发给论坛的寄语,以及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郭庚茂发给论坛的贺信。陈全国宣布“华合论坛”开幕,任启亮、史济春和赵顷霖分别致词,李恩东主持开幕式。

  9月20日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三秋”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三秋”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做好“三秋”生产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前不久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关键措施,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抓好“三秋”生产工作。市长李恩东、副市长王跃华出席会议。

  9月21日 在收看收听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主体,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赵顷霖和市长李恩东分别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永胜,平顶山军分区司令员尹世祥出席会议。

  9月21日 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在神马大酒店亲切接见了从北京残奥会载誉归来的我市运动员许庆,向他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向许庆亲属和教练表示慰问感谢。副市长李振参加了接见。许庆在本届残奥会上取得了3金1铜、4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

  9月22日 市长李恩东带领市煤矿安全生产督查组深入宝丰县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李恩东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高度重视以煤炭安全生产为重点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把安全生产的责任真正落实到人,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9月23日 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高德领、市长李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永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会议。

  9月23日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也召开电视电话会。副市长黄祥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再次安排部署有关工作。黄祥利指出,各县(市、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旅游安全摆在当前旅游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健全安全制度,严格落实责任。

  9月23日 在收听收看全省救治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患病婴幼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李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4日 以省爱卫办副主任陈瑞军为组长的省级卫生城市暨灭鼠灭蟑先进城区复核鉴定组莅平检查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彩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改枝,副市长张遂兴参加汇报会,吕彩霞主持会议,张遂兴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争创国家卫生城市暨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及灭鼠、灭蟑先进城区工作。

  9月24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廷喜,省安监局局长张国辉,省煤炭局局长常建华、副局长陈党义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突击检查我市部分小煤矿的停产整顿情况。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秘书长邢文杰等陪同检查。

  9月24日 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李恩东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9月24日 副省长张大卫在省交通厅厅长董永安、副厅长范跃武,省发改委副主任裴志扬等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太澳高速公路平顶山段的工程进展情况。张大卫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干扰,想方设法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通车。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永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陪同察看。

  9月24日 全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部署下一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副市长王跃华出席会议并就确保改革顺利推进提出了明确要求。

  9月24日-25日 农业部农经司副司长何军伟一行,到我市就农业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王跃华培同调研。

  9月26日 全市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白日行动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黄祥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黄祥利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居安思危,本着对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毫不放松地抓好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9月28日 市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彩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永胜,副市长郑茂杰、张遂兴、黄祥利,市长助理郑曙林、崔建平,市政府秘书长王保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子应邀列席会议。

  9月28日-29日 第八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许昌市鄢陵县的中原花木博览园举办。我是首次参加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副市长王跃华率我市代表团参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