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3年1-2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浏览

2023年1月


1月4日  代市长李明俊到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宝丰代表团和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经济组会场,与代表委员们一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分别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李明俊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

在宝丰代表团,李明俊指出,过去一年,宝丰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主动作为、应变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新的一年,要紧盯省委“十大战略”和市委“四城四区”决策部署,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不断激发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强化重症救治,关注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加强对医护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政协工商联经济组,李明俊指出,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产业支撑,产业的壮大离不开企业的拉动。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提振发展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深化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工作,坚定不移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鼓励民营企业聚集要素、整合资源,帮助民营经济不断提升质量效益。


1月6日  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和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打开新局面,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要勤学善思、善作善成,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成为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实干担当、一心为民,坚决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全力以赴干工作、抓发展、促落实,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精诚团结、密切协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班子团结,以诚相待、以心相交,多配合、多补台,为全市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心存敬畏、廉洁奉公,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依法行政、秉公用权。

会议强调,要抓紧做好当前收尾工作,查漏补缺、高效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三管三必须”、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开展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妥善解决问题楼盘、非法集资等领域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要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突出抓好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城乡规划、要素保障等,全力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开创现代化平顶山建设新局面。


1月8日  市长李明俊到卫东区调研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先后来到平顶山电子半导体产业园项目、中国平煤神马易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走进新建厂房、生产车间、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展厅,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产品生产流程,详细了解电子半导体产业谋划、产业链布局、招商引资、发展规划等情况。李明俊还来到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实地察看五星支部创建、智慧康养、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

李明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战略机遇,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电子半导体产业做大做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刘文祥参加调研。


同日  市长李明俊到鲁山县调研城市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李明俊实地察看滨河公园生态环境、服务设施等,详细询问鲁山县城市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县城规划建设事关鲁山县未来发展和民生福祉,对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规划引领,增强前瞻意识和超前思维,坚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不断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功能品质,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县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功能,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随后,李明俊来到董周乡南张庄村食用菌大棚基地,详细了解农村产业发展、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李明俊还来到昭平台水库大坝,详细了解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规划设计、建设内容、工作推进等情况。


1月9日  市长李明俊到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倾听企业心声,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中国平煤神马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李明俊先后到中国平煤神马尼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走进厂房车间、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企业战略规划、产业链布局、技术研发、生产工艺、产品优势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许红兵、刘文祥参加调研。


同日  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对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处置非法集资、信访稳定、问题楼盘化解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市领导刘文海、陈天富、房国卫、刘文祥出席会议并分别对做好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1月10日  市长李明俊专题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先后到市区梅园路、黄河路、龙翔大道下穿毛营军铁工程、宁洛高速新城区站、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稻香路南延工程、火车站片区、新华路与神马大道交叉口等处,实地察看道路照明设施安装、窨井盖专项整治、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更新、道路交叉口优化改造等情况,并到市城管局数字化指挥中心察看城市管理指挥调度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内各区水电气暖供应等民生保障工作情况。

市领导柳波、刘文祥参加调研。


同日  市长李明俊到叶县调研。先后来到河南久星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一期10万吨PC及配套13万吨双酚A项目和中国岩盐博物馆,实地察看企业战略规划、产业链布局、技术研发、生产工艺、产品优势等。

李明俊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1月11日  市长李明俊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维稳工作,分析研判部分信访事项,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李明俊到市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实地察看,召开会议认真听取部分信访事项具体情况,逐一分析研究解决思路和办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耐心倾听群众心声,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市长房国卫参加调研。


同日  市长李明俊到春节文体活动举办场所调研。先后来到市文化艺术中心、平顶山博物馆、鹰城广场、市体育村等处,实地察看各文化场馆、游园广场、体育场馆基础设施,详细了解春节文体活动安排、场馆准备、安全管理措施、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和市内各区相关工作汇报。

李明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期待,面向社会开放公共文化体育场所,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春节文体活动,周密细致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健康欢度新春佳节。

市领导刘文海、房国卫参加调研。


1月18日  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关于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筹备情况、关于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及项目谋划储备情况、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加大招商安商力度支持生物医药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暂行办法(试行)的起草说明。


同日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1月20日  市长李明俊到部分医院和养老机构调研,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护工作者、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老人,给大家送去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李明俊认真察看重症监护室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接诊患者数量和结构、重症救治能力建设、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在湛河区中鸿颐养中心,详细询问养老机构运营、老人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祝福老人身体健康、新春愉快,并叮嘱工作人员用心用情为老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

市政协副主席袁银亮参加调研。


1月22日  市长李明俊带队到汝州市部分文旅景区调研督导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安保维稳和消防救援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同日,市长李明俊到市区部分景点、公园调研督导假日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希望大家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参加调研。


1月23日  市长李明俊到市区万达广场、市体育村调研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公共体育设施免费开放情况。

李明俊强调,春节期间商超、文化体育场所人员密集,要在做好便民服务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应急演练和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免费开放的力度,进一步在开放时间、设施完善程度、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完善提升,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有益身心、健康和谐的新春佳节。


1月28日  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我市设立分会场收看收听,并同步举行平顶山分会场活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李明俊,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在市分会场或各县(市、区)分会场出席,收看收听全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见证舞钢市高密度复合板生产项目、郏县一级能效配电变压器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叶县锂电循环科技产业园项目、石龙区年产3万吨高端特种石墨碳材项目等的签约,察看河南(宝丰)新能源绿色循环产业园等项目开工情况,观摩有关项目投产情况。

据统计,本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全市“签约一批”项目38个、总投资360.8亿元;“开工一批”项目87个,总投资1588亿元;“投产一批”项目73个,总投资399亿元,涵盖产业转型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创新驱动能力提升、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民生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等多个类别。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市上下将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切实把精力向项目建设集中、把资源向项目建设聚集、把政策向项目建设倾斜,强化项目全周期要素保障、全流程精准服务,为加快项目建设营造环境、创造条件,千方百计推动更多项目开工、争取更多投资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1月29日  市长李明俊专题调研城乡绿化工作,先后来到市区龙翔大道、舒山大道、开源路南段、和顺路东段和鲁山县张良镇陶庄村、马楼乡高岸头村等处,实地察看新建道路绿化、南水北调生态廊道绿化、河道生态修复绿化、农村绿化等情况,现场研究部分关键节点工程绿化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要求有关部门压实责任、鼓足干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城乡绿化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李明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抢抓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持续提升城乡绿化工作质量水平,让鹰城大地更绿更美、生态更好更优。

市领导陈天富、柳波、王永记、刘文祥分别参加调研。


1月30日  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主要任务,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十届市纪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管各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四大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1月31日  市长李明俊到新华区、卫东区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在新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高庄安置区建设工地,李明俊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投资和建设情况,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在市青少年宫,李明俊认真察看周边区域城市更新项目设计方案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李明俊还实地察看了凯撒商业街改造、矿工路东延、月台河治理、东平郏路改造提升等工程规划实施情况和东环路国铁桥周边绿化情况。

李明俊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精细化管理,持续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副市长刘文祥参加调研。


2023年2月


2月1日、2月3日  市长李明俊带队先后到太原市、深圳市考察招商,与有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洽谈,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李明俊先后到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中能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田区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布局等情况,希望企业到我市考察对接,拓展深化多领域合作发展,努力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平顶山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在平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平顶山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平顶山的发展战略和产业特点,积极寻找合作的契合点,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参加活动。


2月11日  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拼经济、抓发展各项工作部署,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李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明俊强调,一要抓保障,促进各项目标落地。二要抓统筹,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三要守底线,确保生产生活安全。四要知敬畏,保持清爽政治生态。

副市长刘文海、陈天富、王永记、房国卫、许红兵、刘文祥、史晓天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分管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

2月14日  市长李明俊到市区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和园林绿化工作,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博文路,湛河区黄河路、和顺路及稻香路南延工程等处,实地察看道路周边区域规划建设管理、园林绿化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李明俊强调要认真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精益求精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和园林绿化,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加宜居幸福的生活环境。

副市长刘文祥参加调研。


同日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2023年“首季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举行。市长李明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出席仪式;副市长许红兵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致辞。

仪式上集中签约了12个项目,涵盖尼龙高端纤维、聚氨酯、储能等领域,均为工艺成熟、前景良好、附加值高的优质项目,总投资44.25亿元。


同日  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2023年重大项目第一次调度会议,听取部分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项目、沙河系统综合治理项目、尼龙城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北部矿区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白龟湖环湖路项目等前期谋划进展情况汇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研究分析,明确工作思路、解决办法、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王永记、许红兵、刘文祥出席会议。


同日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明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精心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明俊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查摆问题不躲不闪,剖析原因鞭辟入里,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李明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持续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在锲而不舍抓学习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在聚精会神谋发展上持续用力,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锻造过硬能力素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要在倾心尽力惠民生上持续用力,牢记为民初心,切实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常抓不懈守底线上持续用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疑难问题专项攻坚行动,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在自我革命树新风上持续用力,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天富,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永记、房国卫、许红兵、刘文祥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史晓天列席会议。


2月21日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安排部署涉气企业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从快整改问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

李明俊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推动绿色发展。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严格落实监管法定职责,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二要坚持以案促改,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压紧压实企业的治污责任、守法责任和社会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抓好整改。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消除环保风险隐患。要细化工作方案,开展兜底式、拉网式全面排查整治,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项整改到位。四要立足各地实际,科学精准治污。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与大气污染防治,聚焦重点企业治污设施、排放标准、第三方运维情况,把握规律、创新举措、综合施策,切实提升科学精准治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周边治理,健全厂区环境管控机制,积极开展清洁生产管理,同时加大企业周边环境整治力度。要强化社会共治和全民参与,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形成全社会共同治污攻坚的强大合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许红兵、刘文祥出席会议。


2月22日  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第一次专题调度会议召开,听取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研究解决全市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市长李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尼龙新材料产业链、特钢不锈钢产业链、电子半导体产业链、新能源储能产业链工作情况,听取了部分产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情况汇报。会后,李明俊带队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分项目工地进行现场办公,逐一研究问题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

副市长王永记、许红兵、刘文祥出席会议。


2月23日下午  市长李明俊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刘世恩举行工作会谈。双方表示,将加强政银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在重大项目、产业发展、教育提升等方面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刘文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董承良参加会谈。


2月24日  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听取关于2023年平顶山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汇报、关于《平顶山市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的起草说明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关于《平顶山市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方案》的起草说明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同日  全市生态环境以案促改深挖细查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我市检查工作时的要求,对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深挖细查突出问题、全面开展综合整治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李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陶冶到会指导。

李明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狠抓生态环境案件查办、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李明俊强调,要抓住关键,坚持以案促改,从严从快办理生态环境部检查发现的问题,深挖彻查根源,深刻反思原因,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平顶山发展负责的态度,动真碰硬、真抓实改,依法依规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升和外部环境整治,大力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统筹谋划,加快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加大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引进力度,科学规划实施一批公转铁、管廊运输、路网优化项目,推进运输结构优化升级,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前,李明俊带队到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东侧回水渠、新华区香山街道筹备组岳庄村、中国平煤神马十一矿等处进行了实地观摩检查。

市领导刘文海、陈天富、柳波、王永记、房国卫、许红兵、刘文祥、史晓天出席会议或参加观摩。


同日  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土地管理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先后召开。市长李明俊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陈天富、马军义、刘文祥、马四海分别出席会议。

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了《平顶山市中医医院新城区分院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优化方案》《平顶山市建昌城(A区、B区)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平顶山数字经济产业园(二期)修建性详细规划》《湛河区黄河路东段南侧、东环路西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平顶山市凤凰山东侧区域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规划方案。

市土地管理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了3个农用地转用事项,审议了2个土地出让方案并确定了地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