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2年7-8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浏览

2022年7月


7月4日  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就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作说明,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市委副书记赵宏宇等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


7月5日 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市设立分会场收看收听,并在会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同步举行平顶山分会场活动。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分别在市分会场或各县(市、区)分会场出席,收看收听全省活动,参加“三个一批”活动,见证宝丰县不锈钢非标装备制造等项目签约,察看其正新材料公司年产20万吨尼龙6切片等项目开工情况,观摩部分项目投产情况。


同日  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张树营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


7月6日  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九次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对我市防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

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副市长赵军分别通报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同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产业项目、食品安全、“十大战略”实施、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内五区工作汇报,强调要转观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在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上的讲话精神,把产业项目作为抓投资的重中之重,高质量招引项目、壮大产业;要补短板,找准发展定位,明晰主导产业,科学编制产业规划、空间规划等,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要素保障;要强招商,围绕主导产业下更大功夫招大引强、招新引精;要提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明奖惩,激励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争出彩,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年)》的起草说明及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持续强化专项整治,加强协作配合,大力宣传引导,共同提升全链条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贯彻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方案等十大战略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起草说明,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和推进机制,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推动“十大战略”在平顶山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的起草说明,强调要将厉行节约与开展工作并重,盯紧“节流”做文章,聚焦“开源”下功夫,把每分钱花到最需要的地方,用政府过紧日子保障人民过上好日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月8日  市长赵文峰与来平考察的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开展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赵文峰对马杰一行到我市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结合各自优势,不断创新观念、思路、模式,在现代服务业发展、现代消费品牌打造、电商、冷链物流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马杰表示,京东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技术、服务等优势,与平顶山深入对接,努力实现全面战略合作,为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7月10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调度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听取了有关市、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外市通报协查相关人员在我市活动轨迹、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市长赵军作具体工作安排,副市长房国卫出席会议。


7月11日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质效。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副市长赵军出席。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同日  在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好全国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文海、张树营、房国卫、许红兵出席会议。


 7月14日  市委书记张雷明到舞钢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工作汇报,与省、市专家和舞钢市负责同志共同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调度安排下一步工作。

市领导董汉生、赵军参加调研。


同日  市长赵文峰到舞钢市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心,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努力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


7月15日  市长、市总林长赵文峰日前签署第二号总林长令,要求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平顶山段)生态廊道造林绿化和管护工作。 


同日  市长赵文峰到叶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管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在叶县北高速公路口疫情防控卡点,赵文峰详细了解卡点设置、人员配备、查验登记、执勤值班等情况,向冒着酷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轮班休息、劳逸结合,加强自身防护,继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他强调,各高速公路口卡点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核验信息和管控措施,认真做好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同时加强现场管理,优化工作流程,落实保畅保通措施,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确保防疫好、流通快。

 随后,赵文峰来到叶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详细询问运行管理、健康监测、后勤保障等情况,向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问候。他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精细规范做好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落实“三区两通道”、人员转运管控、医疗废弃物处置、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隔离点高效安全运行。要加强服务保障,强化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认真负责做好健康状况筛查、心理疏导和情绪稳控工作,确保隔离工作平稳有序。


 7月16日  市长赵文峰出席国家督导指导组舞钢市疫情防控汇报座谈会,从疫情概况、应急处置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4个方面汇报了我市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国家督导指导组认为我市此轮疫情应对工作思路清晰、处置到位,希望我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疫情风险人员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同时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赵文峰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督导指导组的要求,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举措,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织密织牢防控网,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下午,赵文峰主持召开舞钢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科学实施分类管控,迅速高效阻断疫情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二要强化协调、扭住关键,以马不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聚焦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关键环节,持续查漏补缺,全面细致落实好各项任务,特别要在核酸检测精准性上下足“绣花”功夫,真正做到人数清、底子明,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扛起职责使命,以更快的行动、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领导丁国浩、董汉生、赵军、房国卫、杨英锋等出席会议。


7月18日  市长赵文峰到舞钢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枣林镇防外溢临时管控区,赵文峰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管控措施落实、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向冒着酷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抗疫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科学安排值班,注意劳逸结合,强调要树立必胜信念,科学精准做好分区分级管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风险查得出、管得住、封得死,坚决防范疫情外溢。

在舞钢市隔离医学观察点,赵文峰详细询问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医护力量配备、内部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落实“三区两通道”、人员转运管控、医疗废弃物处置、食品安全、环境消杀等各项措施,确保做到全流程工作闭环,同时强化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确保隔离点高效安全运行。

在尚店镇界牌河桥交通防控卡点,赵文峰仔细询问出入管理流程、人员轮班值守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严格细致按照规定把好关口,同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通行效率,保障好群众就医等特殊需求。

赵文峰强调,舞钢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突出抓好基层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人员力量向基层下沉,有力组织调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防控力量,织牢群防群控的严密基层防控网。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精准防控水平,坚持防疫为了人民,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民生服务保障,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汉生、副市长赵军分别参加调研。


7月19日  在收看收听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全力防范应对本轮降雨过程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副市长张树营、王永记出席会议。

会上,汝州市、鲁山县、叶县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防汛备汛工作。


7月20日  市长赵文峰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建勇、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德忠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参加会谈。

赵文峰对河南投资集团、河南豫能控股长期以来给予我市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锚定“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奋斗目标,大力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创新项目合作模式,努力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殷建勇、余德忠表示,愿在不断巩固双方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在平顶山落地,为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7月25日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委议军制度,观看国际形势教育专题片,听取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平顶山市“十四五”民兵建设发展计划》,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和驻平部队参与急难险重任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国际局势深刻复杂演变,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落实党管武装职责。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把方向、抓大事、解难题职责,坚决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双向兼职、现场办公、军事日和专题述职等党管武装制度,坚持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等职责,确保党管武装工作领导有方、指导有力。二要聚焦使命任务,提升动员备战能力。要持续深化体制改革,优化调整军地联合指挥机构编成,健全平时服务保障、战时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不断提高遂行应急应战能力。要坚定抓好任务落实,深入开展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推进征兵宣传常态化、动员发动精准化、征集过程透明化、政策保障最优化,切实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部队。要强化后备力量建设,抓好训练基地、基层武装部、民兵营(连)等场所建设,加大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加强装备和物资储备,扎实推进基地轮训、实战演练。三要深度融合共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平顶山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根基深厚,连续6届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军地共同殊荣。要发扬光荣传统,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关爱军人军属,不断完善优抚服务保障举措,千方百计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齐心协力把双拥共建、军民团结推向新高度。军分区要发挥牵头作用,积极动员驻平部队和广大民兵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平安建设等任务,全面推进经济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文明创建等各领域军民共建,为我市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赋能添彩。


同日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能力作风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特征,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高度自觉,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同时加强对各部门开展“三个一批”、实施“万人助万企”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化运用“一绳两网”,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继续运用好容错纠错备案机制,加大诬告陷害查处力度,对受到不实反映的党员干部及时予以澄清,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听取了我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大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以提升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为首要目标,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论述尤其是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再学习、再对标、再领会,把凡事讲政治体现到活动全过程、工作全链条、实践各方面。要坚持紧抓快干,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紧扣实现开门红全年红、紧扣实施“十大战略”、紧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四个紧扣”要求,紧盯“四张清单”,大力开展“减仓清仓”大行动,切实以解决问题激发发展动力。要坚持常态长效,把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贯穿活动开展、工作推动和问题破解全过程,以“七聚七新”为牵引,突出思想引领、专业赋能、实践壮骨,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着力打造适应现代化鹰城建设需要的过硬干部队伍,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鹰城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月26日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张雷明、赵文峰、赵宏宇、张明新、黄庚倜等市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驻平部队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平部队广大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来到解放军第989医院平顶山院区慰问。

市长赵文峰、军分区大校政委刘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市政协副主席张国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先后来到军分区、武警平顶山支队进行慰问。


2022年8月


8月2日  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投产仪式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正式开始生产。

市委书记张雷明出席阿兹夫定片投产仪式并宣布产品投产,市长赵文峰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参加。仪式结束后,张雷明、赵文峰一行察看了阿兹夫定片生产车间。

阿兹夫定片的正式投产,将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中国贡献。真实生物公司创始人王朝阳表示:“真实生物公司将切实履行好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加强阿兹夫定片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确保药品生产经营持续合法合规;继续以创新为驱动,争取产出更多的创新成果,为全国乃至全球医药产业发展贡献河南力量、平顶山力量。”


同日  我市召开中国平煤神马有关工作推进会议,研究解决中国平煤神马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的问题。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平煤神马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出席会议。

会议针对中国平煤神马发展中遇到的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思路、提出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张树营、王永记出席会议。


 8月3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主要精神传达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关于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大统计、重统计、学统计、用统计”的意识,突出“数据质量、服务水平、依法统计”的重点,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抓好细化落实,按照要求积极落实文件各项任务,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方式统筹衔接、贯通融合、相互协调、形成合力,加快构建区域大监督格局。要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现代信息技术运用,改进统计方式方法,注重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确保更加客观准确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要精准靶向发力,聚焦重点难点,有序、系统、稳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健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机制,加强执法检查,务求攻坚实效。要注重绿色发展,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和空间格局,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鹰城。

会议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工作,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发展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对未成年人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社会环境。要坚持协同育人,充分发挥学校阵地的主导作用、家庭阵地的根基作用、社区阵地的平台作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是一个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强化政治忠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平顶山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平顶山结出累累硕果。要强化前瞻谋划,切实扛稳扛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历史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聚焦“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把平顶山的事情办好,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深学细研、用好用足政策,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延链补链强链。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抓好防汛备汛、暑期防溺水及安全生产,统筹做好生态环保、食药安全、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工作。要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4日  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成效,交流典型经验,部署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重点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数字强省建设,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强大引擎。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在市分会场收看收听。

天瑞集团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8月4日至5日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分别带队实地观摩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全市“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三个一批”观摩点评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动员全市上下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分别参加观摩和会议。

市领导高建立、张树营、许红兵分别通报有关工作情况。郏县、新华区的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8月8日  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宗教工作汇报、《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实施方案》起草说明,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统战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扎实做好港澳台及侨务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领域,加大统筹协同,推动全市宗教界与党委、政府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抓实重点任务,培养宗教工作“三支队伍”,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建强基层工作战斗堡垒,不断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牢盯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平顶山调研时,对我市明确提出了“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的发展目标,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平顶山发展的关心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学细悟,强化组织推动、责任落实、跟踪问效,把楼阳生书记的要求作为担当实干、攻坚突破、争先出彩的重要动力,推动全市上下比学赶超,打造更多鹰城样板,展现更多鹰城担当,为全省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8月10日  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召开,听取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工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文峰指出,平顶山作为因煤而立、依煤而兴的资源型工业城市,工业一直是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工业立市、工业兴市、工业强市”理念,瞄准产业体系现代化、发展融合化、流程智能化与深度工业化的“新四化”目标,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让平顶山的工业脊梁更加坚挺。要推动优势再造,让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加快推进新技术嫁接、新模式提质、新链条重塑、新空间拓展、新品牌培育、新生态构建,大力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大技改力度,推动集群发展,让传统产业形成“新制造”、焕发新活力、再造新优势。要积极换道领跑,让新兴产业“新树扎深根”,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推进“五链耦合”,培育更多“顶天立地”的支柱企业和“铺天盖地”的“专精特新”企业,同时前瞻布局未来产业,争取尽早实现突破。要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业发展的“加速器”,围绕主导产业抓好项目招引,完善机制加快项目建设,精准落实惠企政策,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不断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持续深化改革,坚持全市“一盘棋”,增强工业经济发展的统筹性、整体性、协调性;深化开发区改革,切实提升效能,真正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通“中梗阻”、畅通“最后一米”,真正让“营商”变“赢商”。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副市长许红兵作具体工作部署。部分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汇报工业发展情况,部分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8月11日  市长赵文峰先后主持召开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八次全体会议、市土地管理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项目方案。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张树营分别出席会议。

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八次全体会议审议了卫东区经五路北段西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凌云路与湛河南路交叉口西北角A1地块控规调整论证报告等6个规划方案或论证报告,听取了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3个项目优化规划条件审核意见的汇报。

市土地管理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用地报批工作的通知》、湛河区一地块出让方案。


8月15日  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听取关于《平顶山市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起草说明、第十六届豫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压奋进,推动经济稳健运行、稳中向好。要稳住市场主体,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更活跃、发展动力更强劲。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要素保障,抓紧抓实项目谋划推进,持续强化投资,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守好各项底线,切实做好稳就业相关工作,更加注重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校园安全、食药安全、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全面做好税收组织、财源培植、财政资金管理等工作,坚决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缓缴社保费、援企稳岗等政策,规范安全使用养老、医疗、教育、基本住房、社会救助等民生资金,切实增强财政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坚持过“紧日子”,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将财政资金优先用于保运转、保发展、保民生等领域,努力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好日子”。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依法办事,管好财政资金,加大违纪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切实防范和化解潜在风险。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豫商大会筹备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努力将本次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效果。要强化保障,制定完善大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周密细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安全有序。要突出实效,立足我市实际与特色,在招商引资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大会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8月16日  市长赵文峰到叶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叶邑镇卫生院、田庄乡卫生院,叶邑镇杜庄村、田庄乡田庄村和康台村,赵文峰详细询问核酸采集流程和检测能力、在外人员返叶管理流程、扫场所码等工作情况,叮嘱基层干部和卫生工作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加强基层医护人员教育培训,持续做好防疫宣传、疫苗接种、风险排查等工作,严格按流程处置发热病人,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把好疫情防控基层关口。

在叶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赵文峰叮嘱叶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严格规范落实闭环管理要求,高质高效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确保隔离场所绝对安全。

赵文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保持战略定力,夯实基层基础,盯紧关键环节部位,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要强化基层“哨点”,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人防+技防”全面掌握重点人员情况,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织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好戴口罩、扫场所码等个人防控措施,主动配合辖区做好返平报备、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工作。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平急转换准备,全面提升基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能力和水平。

赵文峰还看望了部分驻村工作队员,对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抗旱保秋粮生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8月16日至17日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分别与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韩跃伟、华润双鹤总裁陆文超举行工作会谈,围绕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张雷明、赵文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韩跃伟一行来平考察表示欢迎,对华润集团长期以来对平顶山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平顶山作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当前正锚定“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夯实尼龙新材料等优势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和创新人才价值实现基地,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为双方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拓展了广阔空间。经过双方持续努力,华润集团与我市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华润集团发挥自身技术、资源等优势,把更多好项目布局落地到平顶山,不断拓展生物医药等领域合作成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我市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一流优质服务,一如既往支持华润集团在平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韩跃伟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华润集团在平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华润集团一直把平顶山作为重要的产业布局地,希望能够深度融入平顶山发展中,持续加强对接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推动在平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赵军、许红兵、孙建豪分别参加会谈。


8月19日  全市安全生产暨稳定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长王凯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批示,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文峰指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守的发展底线、必须保障的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绷紧弦,自觉把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的行动检验,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敏感性,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赵文峰强调,要突出精准抓关键。要精准识别风险,精准把握政策,精准采取措施,据“情”制定措施方案,依“事”把握分寸细节,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从根本上化解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提升能力强本领。要注重统筹兼顾,算好“长远账”和“眼前账”、“系统账”和“单项账”;掌握工作分寸与火候,把握好解决问题的时机、节奏、力度,做到得当得力得法;提升法治素养,增强法治意识,严格依法依规依政策办事,同时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反映问题、维护权益;站稳群众立场,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长远利益、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明确责任保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拧紧责任链条,持续优化作风,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交出经得起检验的“过程卷”和“结果卷”,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赵文峰还就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稳投资和项目谋划建设、促消费、抗旱保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副市长赵军、张树营、房国卫、许红兵就做好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


8月20日  在收听收看全省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永记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抗旱保秋事关民生保障底线,事关粮食安全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抗旱保秋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逐级压实责任,强力推进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二要在水源调度上再精准。三要在供水保障上再加力。四要在田间管理上再强化。五要在督导落实上再加强。


8月26日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要求,奋力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

市民宗局、平顶山学院、鲁山县、宝丰县大营镇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高建立、刘文海、刘颖、王治安、陈天富、房国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颖作具体部署。


 8月29日  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赵军、王永记、房国卫、许红兵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总结近年来转变政府职能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