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1年7-8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浏览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市各级各单位组织干部群众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集中收看。


同日,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召开。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雷明,副市长赵军和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出席。


赵军主持会议。


7月3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高树森出席并宣布省委决定:张雷明同志任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同志不再担任平顶山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赵文峰同志任平顶山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张雷明、赵文峰分别讲话。


7月5日,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四工作组组长、省公安厅副厅长戚绍斌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出席。


7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到平煤神马集团调研。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赵文峰一行先后到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公司、帘子布发展公司、平煤股份一矿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产品性能、市场销售、产业链布局、安全生产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文峰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他指出,平顶山和平煤神马集团相互依存、共同成长,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平煤神马集团发展是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们要坚定不移支持平煤神马集团加快转型发展,全方位助力企业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朝着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投资控股集团迈进。要科学协同支持重大支柱产业项目加快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产城融合,打造优质的产业发展生态。要积极稳妥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让企业轻装上阵、更具活力。要携手统筹做好平顶山各项事业发展,协同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和民生保障,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发展更有质量。要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机制,加强沟通、高效互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并肩奋斗。


7月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赵文峰先后到新华区原市建三公司家属院、李庄摊点群,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综合市场、东洼村,实地察看环境卫生状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


副市长刘颖参加督导检查。


同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7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到平高集团调研时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转型发展。


同日,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征程上阔步前进。市委书记张雷明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主持。


市领导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岳杰勇出席。


7月10日,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在会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举行活动,签约一批项目、开工一批项目、投产一批项目。


市领导张雷明、赵文峰、杨克俊、摆向阳、张弓、刘文海出席活动,现场察看部分开工项目、投产项目情况。


7月12日,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讲话。


市领导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张荣海、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张国典、王辉、侯民义出席会议。


同日,市政府与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签订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贺徙出席签约仪式,并在签约前进行了工作会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等出席活动。


7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指出防汛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警惕、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张庆一,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出席会议。


同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到舞钢市、郏县调研防汛工作、产业发展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


7月14日,市委、市政府携手平煤神马集团赴郑州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进行项目对接。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马东祺围绕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市领导杨克俊、摆向阳、张弓、张电子,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刘建梅参加项目对接活动。


同日,代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政府自身建设工作。


7月16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通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对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摆向阳、岳杰勇、刘颖、赵军出席会议。


7月16日,平顶山市“百万市民清洁家园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平安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宣布活动启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副市长刘颖、赵军出席仪式。


7月1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关键期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就做好近期防汛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副市长张庆一出席会议。


会后,赵文峰等到市应急指挥中心现场检查,通过视频监控察看石漫滩水库、郏县安良镇十字沟水库水情,使用卫星电话与昭平台水库防汛责任人通话,检查应急通信畅通情况。


7月16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莅平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和基层公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贺振华,省公安厅副厅长戚绍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江陪同调研。


7月19日,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上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出席。


同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到鲁山县就企业发展、防汛工作进行调研。


7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连夜紧急安排部署,宣布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动员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时刻以战时状态抓好防汛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7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颖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张雷明代表我市在全省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7月20日深夜,按照省统一部署,副省长刘玉江赶赴我市,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景劲松、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张庆一、赵军出席汇报会。


7月2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分别在会上讲话。


市领导杨克俊、王翼、张庆一出席会议。


同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通报全市防汛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摆向阳、王翼、张庆一出席会议。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到叶县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防汛工作。


7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分别在会上讲话。


市领导摆向阳、王翼、张庆一出席会议。


7月25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刘颖主持会议。


7月26日,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上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怎么办”“今后怎么干”,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同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分别在会上讲话。


市领导摆向阳、王翼、张庆一出席会议。


7月28日,赵文峰、赵宏宇、李萍、黄庚倜等市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驻平部队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共叙军民鱼水情,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平部队广大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7月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到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赵文峰先后来到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仓库、实验室、应急物资仓库和市卫健委机关,详细了解疫苗接种进度、核酸检测能力、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副市长刘颖参加调研。


7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分别在会上讲话。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


8月2日,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上周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面临的形势,指出存在的短板,对下一步工作持续加压推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出席。



8月3日,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听取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明新作的关于提名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随后,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418名,实到代表37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了大会选举,赵文峰当选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同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灾情和灾后重建、未来两周气象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讲话。


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出席。


8月4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各工作专班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出席会议,副市长刘颖主持。


同日,在收听收看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


8月6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力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


8月7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认真听取各县(市、区)关于中高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全面排查、集中隔离等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


8月8日,市长赵文峰到市区部分交通卡点、医院、集中隔离点、村(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副市长刘颖参加督导检查。


8月10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水环境质量形势、煤矿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和《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考核评价情况的汇报、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起草说明,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同日晚,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情况和部分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强化防控力量、提升工作质量进行研究部署。


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


8月11日,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听取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


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出席;市领导杨克俊、张弓、赵军出席会议。


同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


8月12日,全省疫情防控、灾后重建暨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长赵文峰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按会议安排汇报我市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运行情况。


副市长张弓、刘颖、张庆一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8月15日,市长赵文峰先后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和问题,进一步明确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各工作专班工作职责,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领导赵宏宇、张明新、李建民、岳杰勇、邓志辉、张弓、刘颖、刘江分别出席会议。


8月18日,全市疫情防控、灾后重建暨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赵文峰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消除各类隐患;牢牢守住基层“三保”的底线,确保民生政策落实、工资及时发放、基层有序运转;牢牢守住社会稳定的底线,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突出抓好发展谋划,对照全省规划尽快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突出抓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工业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财政税收收入等指标稳定增长;突出抓好“三个一批”重大项目,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实效,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尽快投产达效;突出抓好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积极抓好秋粮生产,全面做好灾后重建;突出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注重强化城市更新,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做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抓好国企改革、开放创新、污染防治、民生改善等重大事项、重要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五化”工作法,坚持专班专业专职开展工作,持续提升能力,压紧压实责任,打赢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经济发展硬仗,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副市长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分别安排有关工作,副市长赵军、刘江出席会议。


同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分别在会上讲话。


副市长张庆一出席会议。


8月19日,市长赵文峰专题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让绿色发展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赵军参加调研。


同日,市长赵文峰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厚植高质量转型发展新优势。


8月20日,在收听收看了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进驻动员会后,我市接着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


市领导杨克俊、王翼、张庆一出席会议。


同日,市长赵文峰专题调研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交通项目建设,坚持好字当先、好中求快,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盯进度,真正把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办好办实。


副市长刘江参加调研。


8月21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近期防汛工作、天气预测及形势分析情况,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


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出席。


同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我市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预测分析情况,各县(市、区)、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副市长张庆一、赵军、刘江出席会议。


8月22日,副省长王战营冒雨到我市调研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防汛工作“金标准”和“四个确保、一个降低”目标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书记张雷明出席汇报会,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中强和副市长赵军参加调研。


同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听取全市各地当天降雨量、群众紧急避险转移、水库运行、河道水情、城区积水排水等情况汇报,对雨情水情进行分析研判,对做好下一步防汛抗灾抢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副市长张庆一出席会议。


8月23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听取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相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


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


8月24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听取各金融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研究分析金融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金融工作。


同日,市长赵文峰到国家税务总局平顶山市税务局调研,认真听取市税务局关于“十三五”时期及今年上半年税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全市税务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税收质效提出要求。


8月25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并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科技创新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十四五”主要发展指标调整建议的汇报、关于《平顶山市政府投资管理实施办法》的起草说明、关于《关于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的起草说明,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8月26日,我市召开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秋季攻势”,坚决把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作工作部署。


市领导杨克俊、韩宏亮、张庆一、冯晓仙出席会议。


8月26日,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B轮融资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出席签约仪式并鉴签。


8月29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通报我市防汛工作及天气预测分析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抢险各项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


市领导杨克俊、王翼、张庆一、赵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