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1年5-6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7日,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听取了平煤神马集团“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副市长张弓、赵军,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区)和平煤神马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5月10日上午,市长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高新区、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调研。张雷明一行先后到市神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双碳酸酯项目、河南神马印染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化纤印染项目察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市场发展前景、产业链打造等情况,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参加调研座谈。


同日,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会议认真听取各位市领导关于所联系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逐一分析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工作思路,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查找短板弱项,强化发展举措,进一步把注意力、执行力、落实力聚焦到项目上来,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有效投资的新突破,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新支撑、注入新活力。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5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带领调研组莅平,调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吴忠华一行先后到平煤神马集团京宝焦化公司、尼龙科技公司和中国尼龙城智慧综合调度中心察看,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等情况。


市长张雷明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先后陪同调研。


5月17日上午,市安委会(扩大)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通报有关情况,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和执法监管,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了安排。


副市长张弓主持会议,副市长刘文海、刘颖出席。


5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5月19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动员再推进,以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葛巧红、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张荣海、张弓、刘文海、刘颖、赵军、刘江、冯晓仙、王辉、侯民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5月21日,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近期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省长武国定在会上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厅长申延平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分别出席会议或参加观摩。


会前,与会人员分两组到叶县、宝丰县、鲁山县进行了实地观摩。部分省辖市及县(市、区)、省直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5月26日,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带领开封市党政考察团到我市考察交流。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汝州市智慧城市中心、蔡庄公厕及立体停车场、青瓷博物馆、城市中央公园、宏翔大道城市驿站、汝河国家湿地公园暨沙滩公园、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科教园区、钟楼街道东大社区幸福巷、中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项目、张公巷窑址、汝瓷小镇、温泉小镇等处,深入了解汝州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开封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考察。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陪同考察。


5月29日,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平顶山市郑州大学专场活动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先后举办人才招聘会、嘉宾恳谈会、项目签约等活动,发布人才政策,以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延揽英才,与各类人才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促进校地、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


市长张雷明,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丽,省人社厅副厅长李海龙,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张倩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副市长刘颖等参加活动。


5月31日上午,全省重大工业项目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有关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要推动重大工业项目调度机制落地见效,以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河南高质量发展。


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出席。


同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通报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领导葛巧红、摆向阳、岳杰勇、刘文海、刘颖、赵军、刘江出席。


6月2日上午,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刘文海、刘颖、赵军、刘江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同日,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华军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持续深化合作、推动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参加会谈。


6月3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省重大工业项目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有关意见和具体措施、《2021年平顶山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有关学习贯彻的通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文海、刘颖、赵军、刘江,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贾宏亚出席。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列席。


同日,市长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雷明一行察看了祥云路东延、龙翔大道西延、市一高新校区迁建、望湖路步行街升级改造、建设市监管中心(看守所、拘留所、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项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副市长赵军参加调研。


6月4日上午,市长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高新区调研,察看中国尼龙城创新创业园规划、“一区多园”工作推进等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副市长张弓、刘颖、赵军参加调研。


6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市长张雷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引领,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本要求,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规划的战略性和系统性,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立足自身产业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确保规划更好与我市发展战略相适应、与城市定位相匹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国土空间支撑。


副市长张庆一、赵军出席会议。


6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暨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莅平检查调研。张维宁一行到舞钢恒润达新型建材公司、中节能(平顶山)环保能源公司、河南神马氯碱发展公司、市益洁环保科技公司、河南康龙实业集团、河南大地水泥公司、河南城建学院等处,检查调研工业农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处置、医疗废物管理、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研发等情况。


张维宁对我市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强化法治意识,全面把握法律制度要求,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严格执法监管,发挥好法律法规利剑作用,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发挥人大作用,坚守人大职责,紧紧依靠代表,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监督实效,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长张雷明出席汇报会,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表示将以这次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为动力,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绿色成为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鲜明底色。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高欣,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二级巡视员冯建勋,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及全国人大代表马文芳、马豹子、宁建华、李东艳、杨来法、胡中辉、梁兵、路俊霞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古松、韩宏亮,副市长赵军分别陪同或出席有关会议。


6月10日,全省乡镇乡村规划委员会制度建设现场观摩暨村庄规划编制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省村庄规划工作情况,有关专家就县域村庄分类和布局规划进行了详细辅导和讲解,郏县、长垣市、宝丰县、郏县渣园乡的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交流经验做法。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锋、二级巡视员雷子平,副市长张庆一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同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各级各部门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稳抓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强化细化管控治理措施,彻底消除监管盲区,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副市长张弓出席。


6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刘江出席。


6月18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总结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市脱贫攻坚的光荣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自觉担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而不懈奋斗。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葛巧红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要求。6名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同日,叶县至鲁山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举行。


签约前,市长张雷明与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如军举行工作会谈。签约仪式上,副市长刘江代表市政府与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签约。


6月21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平顶山市城市提升六大工程实施方案》起草说明和我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研究了为杨建设等7名同志记功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文海、张庆一、刘江,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贾宏亚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张国典列席。


6月23日上午,省农信联社与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鹰城农商银行开业仪式举行。市长张雷明,省农信联社副理事长高保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省农信联社副主任刘庆保,副市长张庆一出席。


张雷明与高保宏首先举行了工作会谈,并鉴签省农信联社与市政府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签约。随后,张雷明、高保宏共同为鹰城农商银行揭牌。


6月23日至25日,市长张雷明带队赴重庆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洽谈推进有关合作事宜。


张雷明一行到比亚迪集团旗下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参观,了解科技研发、产品设计和生产能力等情况,并到重庆市璧山区体验“云巴”、察看“云巴”综合车辆控制中心。


张雷明向比亚迪集团副总裁、轨道业务第三事业部总经理刘焕明推介了我市产业发展优势、招商引资政策等。张雷明还参观考察了璧山区规划展览馆、秀湖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古道湾公园等,与璧山区政府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学习该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等经验做法,表示希望与该区建立长期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


市领导荆建刚、张弓和卫东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


6月27日上午,市长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生产工作。


副市长刘颖、张庆一参加检查。


6月28日上午,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叶县至鲁山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叶县田庄乡黄营村举行。


市长张雷明出席开工仪式并下达开工令,市领导张荣海、古松、赵军、刘江、孙建豪及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副市长赵军主持,副市长刘江讲话。


6月29日上午,市医疗中心建设和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举行。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刘颖出席。


仪式上,市卫健委、平发集团和北京金太轩集团签署了关于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的合作框架协议,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华医心诚医生集团签署了合作共建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协议。


同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集体收看颁授仪式实况直播。


6月30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推动数字产业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


市领导荆建刚、张弓、赵军出席,并就做好数字产业发展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