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0年9-10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15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2日,国务院安委会“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我市召开。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曹奇,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甄炳亮,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彦军,省民政厅副厅长孟令武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周斌汇报我市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


9月3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总攻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葛巧红、杨克俊、韩宏亮、张庆一、冯晓仙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宣读《平顶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表扬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先进村(社区)的通报》;副市长张庆一通报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问题整改和后几个月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9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问题楼盘化解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尤其是市问题楼盘协调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排民忧、解民难为职责,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深入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科学制定化解方案,创造性地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推动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出席会议。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我市各级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电视直播。


市领导周斌、张雷明、葛巧红、杨克俊、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张弓、刘颖、张庆一、刘江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干部职工一起收听收看。


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与来我市考察的华谊启明东方副总裁兼发展中心总经理刘鑫一进行工作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深度对接,共同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


副市长刘文海参加会谈。


9月9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刘江,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贾宏亚出席。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列席。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5G产业发展、学前教育、疫情防控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9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会见我市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受表彰人员,向他们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表示祝贺。


会见时,我市两名受表彰人员——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曹飞、市公安局矿工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一级警长刘成武,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分享了自己参加大会的难忘经历和激动心情。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江参加会见。


9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同志、市长张雷明同志任中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履行情况审计进点会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小文,省审计组组长、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山旺分别讲话。


周斌作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报告,张雷明提交书面报告。市领导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古松、张弓、刘颖、张庆一、刘江、杨英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


9月23日下午,平顶山和德国石荷州劳恩堡友城关系缔结五周年线上活动举行。市长张雷明、劳恩堡市市长安德烈·提德出席,并通过视频进行会谈,续签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张雷明介绍了我市加快推进转型发展情况,指出今年是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五周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制造、医疗、康养、教育等领域合作,广泛开展文化、学术、人才等合作,携手打造友城交流合作的典范。诚挚邀请安德烈·提德市长再次到访平顶山,祝愿两市友谊长存、合作之树常青。


安德烈·提德对中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表示钦佩,对我市在抗疫物资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相信经历过这场疫情的考验,双方的友谊与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劳恩堡与平顶山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两市不断加强往来,持续增进友谊,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双方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9月25日,全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现场培训会在叶县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林青讲话,市长张雷明致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建防、一级巡视员余兴台、二级巡视员刘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副市长刘文海出席。


会上,叶县、长葛市、西华县、西平县、叶县叶邑镇政府的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参加培训的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叶县部分农村聚餐点和市场监管所。


9月27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全力冲锋,拿出最佳状态,做好最足准备,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战。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会议。


会议对抓紧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对照测评标准,聚焦短板弱项,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倒排时间、全面准备,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以最好的成绩为创建工作“加油”“加分”。会上,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湛河区、市城管局、新华区曙光街街道的负责同志代表创建责任单位发言。


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9月29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情况、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9月2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雷明出席并讲话。


同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平顶山市政府主办,河南省曲协、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文联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等共同推动启动杆,启动本届曲艺节。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出席开幕式。


张雷明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广大艺术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曲协和四川省文联有关负责同志,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在平工作过的老领导,市四大班子部分领导。


9月30日上午,我市各界代表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


周斌、张雷明、葛巧红、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刘凯、刘江等市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公祭活动,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同日,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平高集团方型储能锂离子电池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周斌出席;市长张雷明,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平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成卫分别致辞;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平高集团总经理程利民,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出席。


张雷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为平顶山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平煤神马集团和平高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培育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着力打造“1+7”制造业新体系,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成功创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同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平顶山市政府主办,河南省曲协、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文联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闭幕演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河南省文联副主席陈涌泉,市领导葛巧红、黄庚倜、杨克俊、岳杰勇、张荣海、刘文海出席闭幕式。


10月13日上午,市级领导联系重点工作服务重点企业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各位市领导联系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服务的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认真研究解决工作推进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0月20日,从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河南分会场传来消息,我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继1999年、2003年、2007年、2012年、2016年后,我市第六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全市军民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改革、军民融合发展推动双拥创建,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双拥工作水平显著提高。我市于2016年夺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2017年夺得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鲁山县、宝丰县继续保持省级“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10个县(市、区)全部成为市级“双拥模范单位”。


10月22日上午,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SAP(思爱普)公司中国创新中心总经理李培松、腾讯公司河南区域总经理查力、摩米创新工场董事长刘霖等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围绕有关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洽谈,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汇聚创新资源,引入一流的技术、服务和生态,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10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与来我市考察的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总商会和秀洲区王江泾镇客人进行工作会谈,就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等参加会谈。


10月27日下午,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怀冬举行工作会谈。


双方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建设及运营、电竞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和市场等优势,努力推动双方合作意向早日落地,促进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将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支持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在平顶山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


副市长张弓参加会谈。


10月29日上午,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通报全市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县(市)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


会议还对做好四季度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葛巧红、黄庚倜、杨克俊、摆向阳、巩国顺、张弓、刘文海、杨英锋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我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副市长张弓、刘文海、赵军、刘江出席。


与会副市长分别安排分管领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汝州市、舞钢市、宝丰县、叶县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