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0年3-4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工作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刘江出席会议。

 

摆向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张弓宣读市政府关于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先进单位的通报。

 

会上,市住建局等5个单位发言。

 

同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城市体检工作及城建领域2020年项目安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军主持会议。

 

36日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出席;副市长刘颖主持会议。

 

39日,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

 

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雷明,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副市长赵军和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专家出席会议。赵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有关规划设计方案汇报,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顶山市全域循环生态水系规划》《平顶山中央商务区西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八矿独立工矿区总体规划局部调整》《十矿独立工矿区总体规划局部调整》《卫东区湛南路与天源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佳田新时代修建性详细规划优化》《玉兰街以南、青桐路两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高新区高新大道以东、神马大道以南局部用地优化》《高新区高新大道与神马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对《建设路—启蒙路—体育路—中兴路片区城市设计》进行了票决定标。

 

310日,我市把脱贫产业发展暨乡村招商工作现场会开在叶县龙泉乡基层一线,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副市长刘文海、张庆一出席。

 

会前,张雷明一行实地观摩了叶县龙泉乡食用菌产业园、绿瑞农业发展公司、迷迭香种植项目、骏辰工贸公司、门业返乡创业园。

 

同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落实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下一步工作。

 

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在全省会议上作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出席。

 

312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到鲁山县辛集乡八里坡村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森林平顶山”建设再添新绿。

 

今年我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由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全市共有约1.77万人分别在各植树点参加活动,共种植楸树、栾树、核桃、大叶女贞、五角枫、海棠、樱花等20余种19.49万余株,种植面积合计3650亩。

 

313日上午,我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以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面对面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促进经济发展的对策措施。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分别在会上讲话。

 

同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与江苏电老虎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老虎工业互联网产业园。

 

签约采取“屏对屏”的形式在线上进行。市长张雷明、副市长刘文海,江苏电老虎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邦江、党委书记韦玉分别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自办公地鉴签。

 

同日下午,我市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暨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汇报,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出席,副市长张庆一主持。

 

318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政府投资条例》,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5G网络建设、物流业转型发展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一体抓好贯彻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刘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列席。

 

320日下午,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从湖北武汉返回鹰城。这是我市首批返平的医疗队。市委、市政府在平煤神马集团职工休养院举行仪式,欢迎医疗队16名队员凯旋。市委书记周斌在仪式上致辞,市长张雷明主持,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

 

市领导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岳杰勇、邓志辉、刘颖出席欢迎仪式。

 

324日下午,我市在平安广场举行第二批返平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欢迎仪式,市委书记周斌在仪式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

 

 

市领导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刘颖出席仪式。

 

3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赵军、刘江出席会议。

 

330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3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讲话。

 

市领导葛巧红、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古松、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杨英锋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我市第三批返平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欢迎仪式在平煤神马集团职工休养院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在仪式上致辞,市长张雷明主持,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

 

市领导杨克俊、刘颖出席仪式。

 

42日上午,全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全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确保以土地等自然资源的有力保护和节约集约高效开发利用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市长张雷明、副市长赵军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视频会议。

 

48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重点民生实事、经济运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处置非法集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刘江,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贾宏亚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列席。

 

49日上午,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讲话。

 

41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作工作部署。

 

413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和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出席。

 

葛巧红、杨克俊也分别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424日上午,市政府与亿利生态修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平顶山市北部山体生态修复暨文化休闲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市长张雷明,亿利资源集团董事、亿利生态集团联席总裁王瑞丰共同鉴签,并进行了工作会谈,表示将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副市长赵军、亿利生态集团河南区域公司总经理刘建中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426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出席。

 

葛巧红、杨克俊也分别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427日上午,平煤隆基年产3000万套光伏组件材料项目开工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市长张雷明,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开工按动启动球。

 

428日上午,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第四观摩组到我市叶县观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副省长戴柏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参加观摩。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一同观摩。

 

430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及工作会议、省辖市市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三农”发展、河道采砂管理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