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9年11-12月)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浏览

11月1日,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庆一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同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我市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和2020年提前下达专项债券申报情况汇报、《平顶山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17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调研考评组莅临我市,对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考评。调研考评组组长肖余生和调研考评组全体成员出席当天上午召开的平顶山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并致辞,市长张雷明汇报相关工作。

 

肖余生介绍了此次考评调研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在平期间,考评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我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调研考评。

 

市领导葛巧红、杨克俊、汪应成、王朴及军分区副司令员李涛出席会议。

 

118日下午,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调研考评反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调研考评组组长、省司法厅巡视员肖余生向我市反馈调研考评意见,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应成,副市长王朴,军分区副司令员李涛出席会议。王朴主持会议。

 

1114日上午,平顶山国际物流产业新城项目正式签约,香港汇恒投资有限公司将与市政府、卫东区政府合作规划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园和康养社区两大项目,打造以现代物流业为龙头,集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总部办公、装备制造、康养居住等为一体,产城融合的现代化物流产业新城。

 

副省长何金平,省政府副秘书长薛云伟,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文海,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物流学会的有关负责同志,香港汇日国际集团主席、汇恒公司董事长刘志明,香港汇日国际集团总裁侯谨谦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举行前,何金平等会见了刘志明一行。

 

111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2019年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听取平煤神马集团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张弓、王朴、魏建平,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区)和平煤神马集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宣读《平顶山市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和舞钢市分别发言。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中原电气城建设,1118日至20日,市长张雷明带队赴浙江乐清开展电气装备产业专题推介活动。平高集团总经理程利民,副市长张弓和相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

 

1122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刘文海、张庆一,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军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列席。

 

同日下午,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就业、食品安全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1126日、27日,驻郑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莅临我市视察。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河南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等近60名代表参加视察。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陪同视察。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等市领导先后陪同。

 

12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三散”污染治理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王朴主持会议。

 

张雷明分析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压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奋力冲刺,以分秒必争的干劲、攻则必成的决心,打好最后阶段的冲刺攻坚战。

 

王朴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同日,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张庆一及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出席。

 

12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出席会议。

 

1210日下午,全市主导产业落实“四张图谱”“四个拜访”工作汇报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主导产业工作发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关于围绕主导产业绘制“四张图谱”、开展“四个拜访”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刘文海出席会议。

 

1211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摆向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魏建平、刘颖、张庆一,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军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列席会议。

 

1216日上午,平煤神马集团创新创业基地奠基仪式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魏建平等出席。

 

同日,智慧平顶山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国家试点项目成果汇报会暨全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研讨会在我市召开。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司长武文忠,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市长张雷明,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成名,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刘济宝,副市长魏建平、张庆一及有关专家等出席。

 

与会人员围绕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发言,并聆听了专家专题讲座。

 

1218日,我市召开返乡创业观摩会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会,通报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朴主持会议。

 

舞钢市等5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到舞钢市观摩了部分返乡创业示范项目。

 

1219日下午,全市城市社区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全面行动起来,再加压、再聚力、再鼓劲,集中力量抓落实,全力以赴求突破,以社区高质量建设支撑社会高水平治理,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

 

议通报了我市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部分街道、社区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葛巧红、李萍、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邓志辉、张荣海、古松、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孙建豪、杨英锋出席会议。

 

1230日上午,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王朴,平顶山军分区副司令员李涛出席挂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